close

IMG_7275.JPG

(圖\2016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

這是我們第一場在南半球插旗的馬拉松,也是第一場搭飛機飛了20小時以上參加的馬拉松賽事!行程規劃上比較沒有經驗,忘記考慮到長途飛機也是挺消耗體力的一件事情,抵達黃金海岸的隔天就直接上場了,跑得超級累!如果重新安排一次的話,我會把馬拉松安排在抵達澳洲的第三天以後!不過好險黃金海岸馬拉松限時6hr40min,我們還是有順利完賽!

我們7/2早上八點抵達黃金海岸機場(在這之前搭了19hr的飛機),在機場買完Sim Card直奔馬拉松博覽會領物資,不過當下還處於剛到澳洲很亢奮的狀態!

IMG_7220.JPG

(圖\拖著兩大兩小行李箱等輕軌)

IMG_7224.JPG

(圖\EXPO準備領物資!)

IMG_7225.JPG

IMG_7227.JPG

領到號碼布和晶片後,不免俗的也是要跟這個框框拍一張XD

IMG_7229.JPG

領完物資後我們就速速回背包客棧放行李吃晚餐!放一張黃金海岸海邊的照片:

IMG_7242.JPG

黃金海岸居民真的是過太爽了!海景第一排根本是可以每天衝浪衝到吐!


隔天早上6:20集合,7:20出發!我們五點多從青年旅館準備搭輕軌的路上還遇到一個剛在小酒館喝的醉醺醺準備要回家的澳洲年輕人(年紀跟阿人哥差不多),他知道我們要去跑馬拉松非常驚訝,還跟我們說Good Luck!澳洲真的是一堆酒鬼阿XD

輕軌站一堆跟我們一樣的跑者準備出發,我們要去買車票的時候被一個正在打哈欠的警察攔下來,我問她我們要搭車不需要買票嗎?她說 "No! Not for these crazy people!" 原來馬拉松當天跑者搭輕軌都不用錢啊!不過我們真的是一群Crazy People XD!

IMG_7257.JPG

(圖\車廂裡清一色都是跑者!)

七月是南半球的冬天,天還沒亮的時候是真的蠻冷的!跑者們已經在暖身了!

IMG_7262.JPG

另外就是這一場馬拉松超多台灣面孔,印象中是這一年剛好運動筆記有邀請一些初馬跑著參加訓練然後一起來黃金海岸比賽,我們起跑前遇到一位三太子哥!能奇裝異服的完成全馬的人都天賦異稟,小朋友真的不要學XD

IMG_7265.JPG

IMG_7269.JPG

(圖\準備起跑囉!後面搭配一位披著國旗的台灣女孩~)

IMG_7270.JPG

(圖\阿人哥這張照片不知道要把火球砸向誰!)

IMG_7271.JPG

(圖\WOW!台灣國旗飄揚在黃金海岸馬拉松之中!)

IMG_7272.JPG

起跑!!每場馬拉松都是一場嘉年華,一個人可能無法完成42km,可是一群人跑就不會覺得這麼孤單!

20x30-GCBO0166.jpeg

接著我看到一位根本是身懷絕技的日本大叔(因為她太太跑在他附近,他們是用日文聊天的),跑過去搭訕大叔跟他合照一張!

IMG_7282.JPG

他竟然背著這個超大的樂器邊吹邊跑完全馬!中間遇到座在路邊喝咖啡的民眾還可以過去娛樂一下遊客,路上的加油樂團還可以過去跟他們合奏一曲!真的超扯的!這位大叔42km都跑在我們的附近,讓我們漫漫長路不無聊!

20x30-GCCN1296.jpeg

20x30-GCAZ0078.jpeg

黃金海岸天氣超好!我們在黃金海岸玩樂的這幾天都沒有遇到下雨,不過天氣有點太好了,跑到十點以後好熱啊!

20x30-GCDK3230.jpeg

Ps. 這些攝影師拍的照片都是後來為了準備結婚,特別去網路上花錢買的!

20x30-GCDL1957.jpeg

20x30-GCDX0346.jpeg

 

20x30-GCBX1808.jpeg

終於進終點了!跑者進終點的時候主持人還會大聲唸出跑者的名字,不過中文翻譯的英文名字對主持人來講太難唸了XD完賽了!陽光、沙灘、馬拉松!我們在南半球踩點了!

不過如果是搭長途飛機參加的馬拉松賽事,最好是安排在抵達當地的第三天之後阿!(rp千千萬萬遍!)

完賽後還會發給跑者一件42km完賽T-shirt,這一年的黃金海岸馬拉松完賽T-shirt真的超美!

IMG_7294.JPG

(圖\完賽Pose看起來很帥,不過面部表情已累到扭曲XD)

後記:

黃金海岸是我們第一次在南半球插旗的馬拉松!澳洲市民對跑者非常友善,一路上遇到很多工作人員或是加油的民眾跟我們說了好多次"Thank you for comimg!",他們是發自內心的感謝這些外國來的跑者來到這裡參加這場馬拉松以及來這裡觀光!這真的是一件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事情!從頭到尾沒有看到任何遊客或是市民因為馬拉松賽事封路感到不耐煩,相反的,即便他們不是跑者,也是攜家帶眷的在路旁加油!更也不曾看到任何跑者需要跟車子共同使用賽道的狀況。此外,黃金海岸馬拉松的溫度也是非常適合跑者,太陽升起後溫度是稍高,但也不超過20度!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就做超級完美的馬拉松賽事,謝謝黃金海岸給我這麼美好的馬拉松回憶!

報名官網:Gold Coast Marathon

IMG_4018-1.jpg

吃個完賽冰淇淋,整個澳洲行最累的部分已結束,準備開始我們的玩樂行程了!

Ps. 澳洲的冰淇淋真的是超便宜又超好吃,隨便路邊的冰淇淋店就可以進去買了,絕對不會踩到雷!

更多關於馬拉松請閱讀......

<<海外馬拉松系列,按時間順序排列>>

2015 新加坡渣打馬拉松 #我的初馬 溫度高達30度的馬拉松!

2016 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 南半球插旗馬拉松!

2017 沖繩馬拉松

2018 奧蘭多迪士尼馬拉松 #我的蜜月馬拉松 在童話世界裡跑一場馬拉松!

2018 阿姆斯特丹馬拉松 風車的故鄉

2019 冰島馬拉松 最接近北極圈的馬拉松

更多澳洲相關請閱讀....

<<澳洲行前準備與花費>>

[2016 澳洲自助] 黃金海岸馬拉松+黃金海岸凱恩斯11日行程&花費總整理!! 必讀!!

<<澳洲遊記總覽,按玩樂順序排列>>

2016 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

[2016 黃金海岸]浪漫熱氣球升空&葡萄園酒莊香檳早餐+藍光蟲夜遊 人生清單熱氣球初體驗!!

[2016 黃金海岸]可倫賓動物園 #抱抱無尾熊 #成為袋鼠之王!!

[2016 凱恩斯]叢林大冒險之高空彈跳&叢林盪鞦韆!! 人生清單高空彈跳初體驗!!

[2016 凱恩斯]無敵大堡礁海景凱恩斯跳傘 #人生清單Sky Diving!!! 人生清單跳傘初體驗!!

[2016 凱恩斯]我們在大堡礁跟熱帶魚一起潛水!! 此生必去大堡礁!!

[2016 凱恩斯]悠閒熱帶雨林小鎮-庫蘭達纜車火車一日遊!!

[2016 黃金海岸]在衝浪者天堂上一堂衝浪課!!

 

arrow
arrow

    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