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P010160_Moment-7-1.jpg

(圖\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大堡礁!The Great Barrrier Reef)

大堡礁毫無疑問是人生必去的景點!其實當年在準備大堡礁的時候我沒有想太多,就是跟隨我朋友的部落格選擇從道格拉斯港出發的Silver Sonic,搭配前一天的跳傘行程成一個Package!(詳情請參考遊記:無敵大堡礁海景凱恩斯跳傘!),結果誤打誤撞竟變成阿人哥整個澳洲之旅最愛的行程!水肺潛水一上岸就直呼好好玩喔!!所以我前面安排的熱氣球、跳傘、高空彈跳、抱抱無尾熊的活動到底是在忙什麼?

不過既然要寫部落格就腦補一下!基本上大堡礁的船型分成兩種:平台船&潛水船

平台船顧名思義就是會停靠在海上人工平臺供人活動,其中包括半潛艇、直升機和海底漫步等其他加價活動,比較適合水性不好的或是容易暈船的朋友(以及全家大小一起出遊的活動!)

潛水船就相對簡單了,提供的活動就是潛水潛水潛水(有浮潛&深潛)!一天之內會有兩到三個潛點,適合水性好而且熱愛潛水的朋友!

此外潛水船提供一日遊&多日遊的選擇,多日遊甚至還有潛水培訓課程!因為我們的時間只允許一日遊的行程,不過後來跟參加過大堡礁多日潛水行程的朋友聊天,如果我人生還有機會再去一次大堡礁,我一定要參加多日遊的行程潛水潛到吐!!

另外前往大堡礁的船隻分為從凱恩斯 (Cairns) 出發以及從道格拉斯港 (Port Douglas) 出發兩種,大部分的船隻皆由凱恩斯出發,從道格拉斯港出發需要額外加價搭乘來回近3小時的接駁車,花費及時間成本都比較高!不過道格拉斯港出發的船隻會停留在美麗的阿金考特礁 (Agincourt Reefs),如果人生一輩子只會去一次大堡礁的話,一定要從道格拉斯港出發阿!(網路上說的XD)所以我們就毫不猶豫的選擇從道格拉斯港出發而且可以一直潛水潛水潛水的Silver Sonic了!

GP010160_Moment-5-1.jpg

(圖\阿金考特礁!)

接著直接進入大堡礁潛水當天囉~!接駁車早上六點半就會來凱恩斯的飯店接人,接著當然是一路睡到抵達道格拉斯港!有朋友建議會暈船的人可以一抵達道格拉斯港就趕快吃暈船藥,不過我自己是沒有吃,上船前有工作人員來幫我們跟Silver Sonic拍一張,當然是為了之後可以賣我們相片,不過澳洲人拍照技術真的有點差XD完全不會想要放上來的那一種!

IMG_7478-1.jpg

(圖\準備上船囉!)

Silver Sonic會在三個潛點停靠(其中一個就是此生必去的阿金考特礁),費用包含無限次浮淺和一次水肺潛水,如果潛完第一次還想要多潛幾次水肺潛水的人,還可以自費再潛一次!我們是在第三個潛水點深潛的,阿人哥一上岸就直呼「好好玩喔!」,如果我們在第一或第二個潛點就潛水了,阿人哥應該會毫不猶豫的花錢潛第二次!

Ps. 當年我們是沒有潛水執照的小菜鳥,只能被教練拎著體驗潛水,也是這一次大堡礁潛水經驗讓我們萌生要考潛水執照的念頭!

另外,船上有提供Buffet,絕對不會讓你餓到的那一種,因為船還算平穩,從頭到尾都沒有快暈船的感覺,我們就開始在船上大吃特吃XD

IMG_4187-1.jpg

(圖\銀音號上的自助餐!阿人哥覺得蠻好吃的!)

上船沒多久就會集合那些沒有潛水證照又要體驗潛水的朋友講一些一本的潛水課程,大致上就是教旅客在水中怎麼呼吸,面鏡排水、耳壓平衡和換呼吸管等,當然還要填一張基本的身體健康表格,確認你身體夠健康才可以潛水!我們的船上有一位華人導潛,所以在上這些課程的時候完全沒有語言上的問題,後來這個導潛也說,有潛水執照且會講中英文的人基本上可以在凱恩斯稱霸了!幾乎每一艄大堡礁的船隻都會配一位華語導潛!所以想來大堡礁潛水又擔心語言隔閡的人完全不需要擔心喔!

船票本身就有包含潛水裝備&防寒衣,不需要另外花錢,只需要自備泳衣而已!然後就抵達第一個潛點準備開始浮淺&深潛了~

我們第一個潛點和第二個潛點都是浮潛,可以自備GoPro或是防水相機(體驗潛水是不可以帶GoPro和相機的),因為年代久遠,我們實在忘記那些是在第一個潛點哪些是在第二個潛點拍的!另外就是不知道我本人是一臉看起來會溺水的樣子還是怎樣,第一個潛點竟然連浮潛都有導潛帶我們游,也太幽默了XD

GOPR0153_Moment.jpg

(圖\趴在導潛的漂浮板上!)

游一游還有一位潛水員過來幫我們拍一張照片,看這相機的配置就知道是工作人員,當然是為了事後可以賣我們照片!

GOPR0153_Moment-2.jpg

接下來就是一系列我們自己用GoPro拍到的照片了,實際在大堡礁看到的畫面會比照片在鮮豔繽紛一點!

GOPR0153_Moment-3-1.jpg

這些黃黃的珊瑚礁朋友感覺是大堡礁特有,看久了密集恐懼症會發作~

GOPR0153_Moment-4-1.jpg

GOPR0153_Moment-6.jpg

GOPR0154_Moment-2-1.jpg

GOPR0154_Moment-7-1.jpg

GOPR0154_Moment-8-1.jpg

 

GOPR0160_Moment--1.jpg

 

 

GP010160_Moment-3-1.jpg

以上的照片已經默默的放了我們第一個潛點&第二個潛點的照片了!事隔多年當然很難記得每個潛點看到了什麼,不過大堡礁真的好美麗啊!!

GOPR0153_Moment-7.jpg

(圖\和我們的潛水船合照一張,其實游泳也是一件超級耗體力的活動!)

GOPR0155-1.jpg

每一個潛點都會停留40分鐘左右,大家上船後船員就會要求大家停留在原地不要動,接著就會有人開始瘋狂點人數,深怕把遊客遺留在大海之中!船再度出發不久後,我們就開始準備深淺的裝備了~人生第一次潛水就是在大堡礁阿!

導潛會幫大家把氣瓶和潛水裝備都裝好,以及配鉛塊,其實體驗潛水就是無腦的跟著導潛走就對了,完全不需要自己處理裝備的事情!不過感冒的人真的完全不適合潛水,一路從黃金海岸玩到凱恩斯的時候我其實已經處於小感冒的狀態了!感冒鼻塞基本上很難耳壓平衡,我剛下水的時候就有遇到耳壓無法平衡一度小小的不舒服。再來就是耳壓平衡需要捏著鼻子吐氣,歐美人士的面罩因為配合他們高挺的鼻子,我竟然無法輕鬆的隔著面罩捏到我的鼻子!不過大堡礁潛水有一個超大的好處,我們一開始只需要把BCD充飽氣,然後跨一大步就跳進水裡了,完全不需要揹著超級重的氧氣筒走半天!

教練一次可以帶四個人,因為不讓我們帶GoPro&照相器材,我們只好忍痛花錢購買水肺潛水的照片。只是他們拍這真的好弱阿,完全沒有我們和魚群的合照!

575.JPG

(圖\大堡礁水肺潛水初體驗!)現在真的有點後悔當年沒有先至少考完Open Water再去大堡礁潛水,我們自己用GoPro拍到的照片都會比澳洲人拍的厲害太多了!

既然都買照片了,他們還會送我們一些在大堡礁特有的海洋生物照片,不過我們當天並沒有親眼看到這些傢伙~

Green Turtle.jpg

大堡礁沒有看到海龜沒關係,小琉球絕對可以讓你看好看滿!

Lionfish 3.JPG

(圖\獅子魚!)

因為我當天處於感冒的狀態,下水後開始很認真的耳壓平衡和呼吸,沒有很認真看海底的風景,但是阿人哥一下水就徹底變身,超級興奮!上岸後還直呼好好玩!也是這一次大堡礁的潛水經驗讓阿人哥埋下日後要考潛水執照的種子(我是沖繩第二次潛完水後才決定要考的!)。不過現在以一個考過AOW的身分(自以為XD)再重新看一次大堡礁的照片,真的好想要參加大堡礁多日潛水活動啊啊啊!大堡礁真的太美了!

潛完水後教練會頒發給每個人一張潛水狀,紀念大家大堡礁潛水成功!

最後附上Silver Sonic的照片:

SilverSonic 2.JPG

更多澳洲相關請閱讀....

<<澳洲行前準備與花費>>

[2016 澳洲自助] 黃金海岸馬拉松+黃金海岸凱恩斯11日行程&花費總整理!! 必讀!!

<<澳洲遊記總覽,按玩樂順序排列>>

2016 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

[2016 黃金海岸]浪漫熱氣球升空&葡萄園酒莊香檳早餐+藍光蟲夜遊 人生清單熱氣球初體驗!!

[2016 黃金海岸]可倫賓動物園 #抱抱無尾熊 #成為袋鼠之王!!

[2016 凱恩斯]叢林大冒險之高空彈跳&叢林盪鞦韆!! 人生清單高空彈跳初體驗!!

[2016 凱恩斯]無敵大堡礁海景凱恩斯跳傘 #人生清單Sky Diving!!! 人生清單跳傘初體驗!!

[2016 凱恩斯]我們在大堡礁跟熱帶魚一起潛水!! 此生必去大堡礁!!

[2016 凱恩斯]悠閒熱帶雨林小鎮-庫蘭達纜車火車一日遊!!

[2016 黃金海岸]在衝浪者天堂上一堂衝浪課!!

arrow
arrow

    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