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96.JPG

(圖\衝浪者天堂的衝浪課!)

其實這堂衝浪課一開始完全不在我們的澳洲之旅計畫中,完全是誤打誤撞的臨時起意!我們在澳洲的第10天是一早從凱恩斯搭飛機回到黃金海岸(早上八點半抵達黃金海岸),晚上十點離開黃金海岸飛回台灣(詳情請參考:黃金海岸&凱恩斯11日行程規劃總整理)。這中間的空檔我們一開始是打算租一台車放行李順便大肆逛街敗家。只是我們在黃金海岸住的背包客棧 (Sleeping Inn) 的廚房一直有一個衝浪課的廣告,一堂衝浪課只要40澳幣。熱愛各種水上活動的阿人哥看了超級心動,開始展開各種遊說,說服我跟他一起去上衝浪課~於是我們就去問詢問我們的背包客棧,結論是,如果我們最後一天回到黃金海岸想要參加衝浪課,他會給我們一個暫放行李的地方,還可以借我們浴室和吹風機讓我們衝完浪可以洗澡!這根本是一個超級完美的談判,於是最後一天的衝浪課就這麼敲定了!

當天早上我們抵達黃金海岸後就搭輕軌到我們住的背包客棧報名衝浪課和放行李,印象中是先給背包客棧10AUD現金,他會開一個超級不正式的單子給你,然後拿著這張單子到衝浪店上課和付尾款。

事後上網查了一下,我們上的衝浪課應該是Cheyne Horan Surf School(網頁直接點連結)一堂兩小時的衝浪課原價是AUD49,跟背包客棧訂竟然只要AUD40,蠻划算的!而且保證你第一堂課一定可以在衝浪板上站起來!另外網站還有提供三堂課和五堂課的報價,我們去上課的時候剛好遇到一個暑假去澳洲遊學的台灣學生,他就報了三堂衝浪課!

PS. 只需要穿著泳衣去,防磨衣和衝浪板他們會提供!

我們抵達黃金海岸的時間點上下午兩點的衝浪課比較恰當,還可以悠閒的在衝浪者天堂吃個午餐:

IMG_7671.JPG

(圖\Google Map上隨便找一家評價不錯的漢堡餐廳,但沒有很好吃XD個人覺得有點太油膩了!)

IMG_7669.JPG

IMG_7667-1.jpg

(圖\小姐是要跟人輸贏嗎?)

IMG_7673.JPG

吃完飯就準備前往衝浪店了!我們是把泳衣穿在裡面直接走去衝浪店,抵達衝浪店付完錢就準備開始著裝,穿完衣服大家就拿著衝浪板走到衝浪者天堂了!

一開始會先在沙灘上教一些基本的衝浪技巧,主要就是要怎麼追浪,事隔多年當然是忘得一乾二淨!

IMG_7685.JPG

(圖\認真講解的教練)

接下來就是一系列上課&衝浪的照片,其實這些照片是一個當地人用單眼相機拍的(我們當然不可能帶著相機去衝浪),他應該是個體攝影師和這些衝浪教練有認識,我們上完課後他還在旁邊打廣告買照片的錢,好像原價20AUD,我們殺到10AUD然後兩個人的照片當天晚上都會寄到我們的信箱之類的,然後我們就付錢了!以及小插曲是,聊天的過程中發現這個攝影師也有跑黃金海岸馬拉松(半馬),他知道我們跑全馬後還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我好虛榮XD)

先在沙灘上練習一些基本的衝浪動作:

IMG_7682.JPG

IMG_7689.JPG

然後就開衝了!!

IMG_7688.JPG

IMG_7690.JPG

IMG_7697.JPG

(圖\阿丁的第一次衝浪就上手!)

IMG_7709.JPG

其實就阿人哥的說法,衝浪者天堂的浪對不是很強的人來說並沒有這麼好衝,很多人都是去被浪衝的,我把這張站在衝浪板上的照片PO到臉書上時還得到各種「不要把板子插在沙灘上」的留言!拜託,我是真的有成功站在衝浪板上好嗎!!有在衝浪的朋友去衝浪者天堂也沒有成功的站在衝浪板上,所以個人覺得這堂課40澳幣花得蠻值得的!從來沒有衝過浪的人也可以在兩個小時內學會基本的衝浪!當然也是蠻想把這件事情歸功於我個人聰明絕頂天賦異稟XD

IMG_7683.JPG

IMG_7694.JPG

接下來都是阿人哥的版面,他真的頗有衝浪天分的!

IMG_7696.JPG

IMG_7698.JPG

IMG_7708.JPG

IMG_7712.JPG

IMG_7686.JPG

兩個小時的衝浪課很快就結束了!大家把板子收一收回店裡,教練根本是急著下班,我們東西都還來不及收完教練就急著閃人,感覺就是晚上又要去喝酒之類的,我們硬生生把教練抓回來合照一張XD他拍完這張也是秒閃,澳洲人真的沒有在跟你加班的,大家都是準時下班準時開喝,好悠閒的國度阿!

IMG_7676.JPEG

真的蠻感謝當初有跟這個當地的攝影師買照片,不然都沒有辦法證明自己有在衝浪者天堂衝過浪!

最後附上衝浪店的位置:感覺一時興起想要去上衝浪課的人也可以當天直接去衝浪店報名!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澳洲相關請閱讀....

<<澳洲行前準備與花費>>

[2016 澳洲自助] 黃金海岸馬拉松+黃金海岸凱恩斯11日行程&花費總整理!! 必讀!!

<<澳洲遊記總覽,按玩樂順序排列>>

2016 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

[2016 黃金海岸]浪漫熱氣球升空&葡萄園酒莊香檳早餐+藍光蟲夜遊 人生清單熱氣球初體驗!!

[2016 黃金海岸]可倫賓動物園 #抱抱無尾熊 #成為袋鼠之王!!

[2016 凱恩斯]叢林大冒險之高空彈跳&叢林盪鞦韆!! 人生清單高空彈跳初體驗!!

[2016 凱恩斯]無敵大堡礁海景凱恩斯跳傘 #人生清單Sky Diving!!! 人生清單跳傘初體驗!!

[2016 凱恩斯]我們在大堡礁跟熱帶魚一起潛水!! 此生必去大堡礁!!

[2016 凱恩斯]悠閒熱帶雨林小鎮-庫蘭達纜車火車一日遊!!

[2016 黃金海岸]在衝浪者天堂上一堂衝浪課!!

arrow
arrow

    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