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38.JPEG

很多朋友聽到我們要去美國蜜月都會皺眉頭,最常聽到的就是「美國不是一個浪漫的國家啊!為什麼要來美國蜜月?」,但我的思考邏輯只是,離我們婚期最近的一個馬拉松就是2018.1.7奧蘭多迪士尼馬拉松,出國玩一定要搭配一個海外馬拉松阿!然後我們就決定是美國了!真的是異於常人的思考模式XD

而當時課上很流行蜜月放三週以上的風氣(還有一個前輩婚假直接放五週@@),所以我就決定規劃一個三個禮拜的假期,一個有點久但良心還算過得去的天數。

<<城市規劃>>

1. 奧蘭多Orlando

=奧蘭多迪士尼=

奧蘭多迪士尼位於佛羅里達州,全世界有很多Disneyland迪士尼樂園,但就只有位於奧蘭多的迪士尼叫做Disney World迪士尼世界,是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度假區!迪士尼世界包含四大主題樂園:Magic Kindom奇幻王國Disney's Hollywood Studios迪士尼好來屋夢工廠Disney's Animal Kindom迪士尼動物王國Epcot(這個沒有翻譯)。

有些人在迪士尼會直接規劃四天的行程,一天一個樂園,但根據我一個在奧蘭多迪士尼工作一年的朋友分析,迪士尼四大樂園只有奇幻王國和好來屋夢工廠可去而已,如果有帶小孩可以多參考一個動物王國,Epcot被我這個朋友形容的跟垃圾一樣,他說「除非你想喝各國的酒,不然完全沒有必要去Epcot!」(怎麼又是愛喝酒的朋友!?)

另外迪士尼馬拉松路線基本上就會跑過四大樂園,所以我們如果要安排迪士尼行程真的是排一天或兩天去一兩個樂園就夠了XD

遊記:

我的蜜月馬拉松 #2018奧蘭多迪士尼馬拉松

IMG_0609-1.JPEG

(圖\奧蘭多迪士尼馬拉松奇幻王國)

=奧蘭多環球影城=

也是一個超大的渡假園區,包含三個主題樂園:佛羅里達環球影城冒險島樂園火山灣樂園。奧蘭多根本就是一個遊樂園城市!因為我們玩樂天數有限、預算也有限(樂園門票都超貴阿!!),三個主題樂園我們選擇去最經典的佛羅里達環球影城!

遊記:

奧蘭多環球影城一日遊 #超不專業攻略分享!

2. 邁阿密Miami

邁阿密是位於佛羅里達州東南角的城市,和古巴隔海相望。1959年爆發古巴革命,大量的古巴流亡者開始前往佛羅里達州,這些流亡者大部分居住在邁阿密的沿河岸區,所以這個地區有了一個新名字「小哈瓦那」,來邁阿密可以嘗試道地的古巴菜!

在邁阿密最重要的就是在邁阿密海灘耍廢,也有一些潛水活動!如果喜歡邁阿密熱火隊的人也可以在這邊看一場NBA,另外Key West是位於邁阿密南方的佛羅里達群島最南端的一個島嶼和城市,完全是個潛水聖地!很多人會選擇Key West一日遊行程。

不過因為邁阿密完全是個種族大熔爐,是個人口組成複雜的城市!治安當然也沒有很好,晚上千萬不要在市中心閒晃。

遊記:

邁阿密海灘各種耍廢 #邁阿密必吃 Joe's Stone Crab

美國國土最南端 #Key West 基偉斯特一日遊

邁阿密水肺潛水&小哈瓦那嘗試道地古巴菜

IMG_0833.JPEG

(圖\邁阿密海灘)

其實從美國東岸玩到西岸的行程規劃蠻不合邏輯的!我們只是因為想要看一場金州勇士隊的比賽!阿人哥是勇士迷,我是Curry腦粉(反勇士迷千萬不要攻擊我們!)一月是NBA的例行賽季,因為訂美國機票的時候NBA賽程還沒有出來,但我認真研究了NBA的賽程,他們通常是一個禮拜在主場,一個禮拜在客場(專業NBA球迷阿人哥對我這個NBA門外漢的結論不予置評)。我們只有第三個禮拜可以送給加州,訂完機票後就一直期望我們在加州的那個禮拜剛好遇到勇士隊在主場打球,還到處跟同事說我要去看我老公打球XD結果賽程出來後勇士隊那個禮拜都在客場比賽,殘念><我無緣的NBA初體驗和無緣的Curry......只好安心規劃行程了!

附註:其實西岸加州我們規劃的這幾個城市就夠人玩兩個禮拜了,只是因為我還在當窮學生的時候已經去過加州了,所以我濃縮了一版加州8日精華版(自以為),裡面包含我自己覺得很好玩想要帶阿人哥在體驗一次的行程,以及當年學生時代沒錢去的國家公園行程一次滿足。

3. 洛杉磯 Los Angeles

洛杉磯位於南加州,著名景點除了迪士尼和環球影城外(這兩個我們在奧蘭多都去過了,加州當然不考慮了!),還有好來屋標誌葛里菲斯天文台(樂來樂愛你拍攝場景)、星光大道農夫市集比佛利山莊(去看有錢人到底可以多有錢?)、聖莫妮卡碼頭威尼斯海灘(去那邊偷聞別人的大麻味)。

洛杉磯除了上述有名的景點以外,更著名的是塞車!很多人聽到我們要去洛杉磯體驗塞車都會用訝異的眼光看我們,但真的就是這樣好嗎,你看樂來樂愛你片頭就是塞到都可以下車跳舞了!

此外,洛杉磯根本就是華人大本營,洛杉磯的China Town根本大到一個不行,除了China Town以外還有K Town(韓國社區),K Town的韓國烤肉完全讓人念念不忘!

遊記:

野馬敞篷車體驗洛杉磯塞車一日閒晃

4. 舊金山 San Francisco

舊金山位於北加州,熱門景點有金門大橋惡魔島聯邦監獄(電影絕地任務拍攝場景)、漁人碼頭(好像每個有碼頭的城市都會有一個漁人碼頭)、39號碼頭聯合廣場九曲花街等。還有我最喜歡的騎腳踏車到Sausalito再搭渡輪回Pier 39!當然還有我心愛的Curry和他的金州勇士隊,只不過當年我們無緣見他一面!

除此之外,這一次的舊金山行程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去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他是一個位於加州東部內華達山脈的著名國家公園,除了新娘頭紗瀑布還有優勝美地冰川河谷,是這次美國西岸我最期待的一個行程之一!

遊記:

舊金山一日遊 #Cable Car #Bike Rentals & Tours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我在美西最美好的一天!

5. 拉斯維加斯 Las Vegas

鼎鼎大名的賭城可能不需要多做介紹,我最喜歡醉後大丈夫裡面的一句台詞 "What happens in Vegas stays in Vegas!!",因為很多人在賭城都會出現另外一種瘋狂人格,就讓這一切瘋狂的事情留在拉斯維加斯吧!(完全是給酒鬼賭徒一個很棒的Excuse!)不過阿人哥很衰的就是跟老婆來拉斯維加斯,什麼智障事情都幹不了,完全沒搞頭!好險我當年還是學生的時候已經在拉斯維加斯幹過一些蠢事了,至少不會覺得太遺憾!希望阿人哥日後還有機會跟兄弟們來拉斯維加斯瘋狂一下!

拉斯維加斯除了喝酒賭博以外還有一些更18禁一點的活動,此外,拉斯維加斯的Show真的很有名,來了拉斯維加斯兩次看了兩場不同的Show都驚呼連連!有預算的人一定要看一場!

另外拉斯維加斯的另外一個重點行程就是我們要去大峽谷國家公園!也是一個大名鼎鼎不須多做介紹的國家公園!我學生時代來拉斯維加斯的一顆遺珠,沒辦法誰叫那時是窮學生XD

GPTempDownload-15.jpg

(圖\大峽谷直升機)

遊記:

拉斯維加斯+大峽谷三天兩夜團(洛杉磯出發) Day-1 拉斯維加斯

美夢成真~我們在大峽谷搭直升機!!

下圖就是我們橫跨美國東岸到西岸的城市規劃,現在想想還是超級不合邏輯,但當年就是這麼規劃下去了XD

Map.png

<<行程規劃總整理>>

其實蜜月前半年是工作和準備結婚雜事都忙到最巔峰的時候,只能先大概在筆記本寫下我想要去的地方外加阿人哥許的願望(例如阿人哥想要在邁阿密潛個水),好險規劃行程對我來說本來就是一件很舒壓的事情!我超喜歡邊規劃行程邊想真正旅行的時候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所有預期中以及意料之外的事情對我來說都是旅行中的一部分!

另外就是美國東岸和台灣有整整12小時的時差!完全是那種日夜顛倒最難調整的時差,所以馬拉松要規劃在抵達美國的第三天之後!(我們的重點是迪士尼馬拉松阿XD)
以下是我們最終版的行程總覽:

美國蜜月行程.JPG

<<治安>>

美國自助還有一個大家會關心的議題就是治安問題,他可是一個可以帶槍的國家!而且即便是紐約市,可能這幾條街治安良好,隔幾條街就是治安死角!我在美國當了一年的窮學生,歸納出觀察這個地方治安好不好的方法:

1. 市容&住家外觀

如果市容整齊,住家都是用那種輕輕一撞就會破的木頭門,那一區一定治安超好!如果建築物的窗戶全部用鐵窗圍起來,圍牆上面有鐵絲網和碎玻璃,市容髒亂,這一區治安一定超差!大概踏進這個區域就可以立刻感受到這個地方治安好不好了~

2. 加油站

加油站旁邊都會有一個小小的便利商店,如果那個便利商店是可以讓人自由進出,這個地區治安算是不錯!如果加油站旁的便利商店是用鐵窗封死,買東西的時候只能站在鐵窗外跟店員說你要買什麼,然後把錢丟進一個鐵盒(店員會把這個鐵盒轉回去),然後店員把東西和找錢丟回那個鐵盒裡轉給你,他都保護自己保護成這個樣子了,你覺得這個地方治安會好嗎?

3. 社區

華人區和白人區基本上治安不會太差,但是黑人區和墨西哥人社區就要小心一點!

以上是我自己觀察出的美國治安現象,那我們走過的這幾個城市治安如何呢?奧蘭多的治安超好!我們在奧蘭多住的地方就是我說的「輕輕一撞就會破的木頭門」,邁阿密當然就不用說了,我去加油站付錢的時候,阿人哥都會全程盯著我看旁邊有沒有人要攻擊我(是說他盯著我也沒有用啊,黑人這麼高大強壯,他應該也會被一拳打飛出30里外吧!)。洛杉磯和舊金山就不一定了,有些區域治安超級好,有些區域市容比較混亂!但是這兩個城市的觀光景點(尤其是舊金山)基本上入夜後街上也是Homeless開始搭他們的窩,基本上我們在這兩個城市也會避免晚上在街上遊蕩。至於拉斯維加斯就是飯店和賭場建構出的不夜城,晚上雖然還是有遊民在街上尋求遊客的幫助,但我們在晚上行動基本上沒遇到什麼問題!

<<移動方式>>

在美國基本上就是一個沒有車等於沒有腳的國家,但好險租車很便宜!奧蘭多和邁阿密我們都是自駕,奧蘭多機場租車,邁阿密機場還車。洛杉磯基本上也是一個需要開車的城市,不開車怎麼體驗他的塞車?拉斯維加斯完全用不到車,賭場、飯店、夜店之間都是步行可以抵達的距離,如果真的懶惰病發作也是可以叫Uber!至於舊金山,我們的舊金山一日遊是搭捷運、叮噹車、騎腳踏車和渡輪就可以抵達我們想要去的景點,只有最後一天在舊金山outlet大採購的時候租了一台車裝我們的戰利品~

美國怎麼加油?

美國都是自助加油的!就是找一個加油站選一個Pump,如果你要現金付款,就是走去裡面的櫃台跟櫃台人員說你的Pump編號和你要加多少錢的油,如果你付了50元,發現加到36元就滿了,你可以再走回櫃台報你的Pump number,他會退14元給你。因為我聽到一個同事在美國加油,發現加到36元油箱就滿了,他很不服氣少加14元,硬是要狂加到油都從油箱孔流出來了!我聽到真的笑到美丁每當XD如果要用刷卡的就更方便了,台灣怎麼自助加油,美國也一樣!

IMG_0991.JPEG
(圖\陪我們一起體驗洛杉磯大塞車的野馬跑車)

<<氣溫>>

我們抵達美國的時候是這裡的冬天,從美國的東南玩到西北,奧蘭多的溫度和氣候跟台北差不多,所以我們剛抵達的時候沒有帶太多的厚衣服,想說在美國邊玩邊買衣服到舊金山可以穿。結果我們剛抵達奧蘭多的時候遇到美國當年最大的寒流,溫度只有兩度!完全大失算!阿人哥前兩天玩到很痛苦!邁阿密的溫度就跟南台灣一樣,甚至更熱一點,從奧蘭多到邁阿密之間的距離就相當於台北到高雄的距離,對美國人來說這距離並不算遠。

洛杉磯早晚溫差很大,有太陽的時候穿無袖都沒有問題,沒太陽的時候可能要套個毛衣加個圍巾。至於舊金山就蠻冷的,冬天的溫度大概十度上下,我們去的時候沒有遇到下雪。


以上就是我們奧蘭多迪士尼馬拉松+美國東西岸19日行程規劃總攬和注意事項,我竟然能在蜜月結束後將近兩年整理出這麼多回憶來,至於美國物價和總開銷就留到花費篇再跟大家分享了!

更多美國相關請閱讀....

<<美國行前準備與花費>>

奧蘭多迪士尼馬拉松+美國東岸/西岸19日行程規劃總整理!!   行程規劃篇!!

蜜月行前準備~佛州&加州住宿分享!!

奧蘭多迪士尼馬拉松+美國東岸/西岸19日花費總整理!!  花費篇!!

<<美國遊記總覽,按玩樂順序排列>>

奧蘭多環球影城一日遊 #超不專業攻略分享! 哈利波特迷必去!

2018 奧蘭多迪士尼馬拉松 #我的蜜月馬拉松 一起在童話世界裡奔跑!

邁阿密海灘各種耍廢 #必吃Joe's Stone Crab

美國國土最南端 Key West一日遊

邁阿密水肺潛水&小哈瓦那嘗試道地古巴菜

野馬敞篷體驗洛杉磯塞車一日閒晃 樂來樂愛你拍攝場景!

拉斯維加斯一日賭徒體驗 

美夢成真~我們在大峽谷搭直升機!!

舊金山一日遊 #百年歷史Cable Car 路過惡魔島 絕地任務拍攝場景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Yosemite National Park 我在美西最好玩的一天!

arrow
arrow

    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