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69.JPG

(圖\阿姆斯特丹馬拉松,成就達成!)

很多人都會覺得帶爸媽出國是個挑戰,網路上超多帶父母出國崩潰的例子,但我個人超愛帶爸媽出國跑馬拉松(沒錯,丁爸丁媽也有在跑馬拉松!),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只是想要讓他們爽爽過退休生活,以回報他們犧牲30年最精華的歲月栽培我和我哥長大成人!

帶爸媽出國注意事項:

<<機票>>

很多人會為了省機票錢,用長時間轉機換取便宜的機票,但是帶爸媽出國千萬別這樣!畢竟台灣飛到荷蘭就算直達也是要花12~13hr,如果還要在那邊轉來轉去其實對爸媽來說是很崩潰的!

我們用Skyscanner搜尋,剛好找到荷蘭航空台北直達荷蘭的機票,在去荷蘭航空官網比價,發現直接在荷航官網訂票比較便宜(好像便宜~500NTD之類的),就直接選擇荷蘭航空了!

<<移動方式>>

自駕!!帶爸媽玩歐洲自駕最方便!對爸媽來說他們就是傻傻跟著年輕人去玩就好了,不用在那邊辛苦轉乘大眾運輸系統,還要怕爸媽跟丟!另外車子的機動性也高,可以應付各種突發狀況,重點是不用拖著重重的行李走來走去!

<<人數>>

我們這趟行程總共有13個人,爸媽級的5位(丁爸、丁媽、阿人哥爸媽和我小姑丈),年輕人8位(我、阿人哥、我哥+一堆一起長大的表兄弟姊妹)

這樣的人數需要三台車,每台車最好配有兩個具備國外駕駛能力的年輕人,還要限制大家行李數量!

<<住宿>>

我們直接在AirBNB找整棟有廚房/客廳的獨棟房源,另外要注意房間數,爸媽級的盡量讓他們睡雙人房(我爸媽一間/公婆一間),剩下的單身狗(年輕人)就比較好彈性安排,可以男生一間女生一間之類的~

IMG_3642.JPG

(圖\荷蘭羊角村)

<<行程規劃>>

我們這13人有一個傢伙是從美國飛到荷蘭跟大家集合,兩個是從英國飛到荷蘭,其餘從台灣出發,所以基本上行程是以台灣出發為主,大家再配合飛機抵達時間~!

帶爸媽出國有一個重點是行程規劃要鬆散一點(筆記本裡面可以有很多口袋名單,最後再看當天時間地點決定),不要想著什麼地方必去就一定要去到!畢竟爸媽玩得開心最重要,輕鬆悠閒的步調對他們來說會舒服一點~

另外就是本次行程的重點是阿姆斯特丹馬拉松!荷蘭和台灣時差6小時,馬拉松安排在第三天之後(讓大家調完時差再跑會比較適合)!另外馬拉松前一到兩天要去博覽會領物資(號碼布、晶片、衣服等),所以安排行程上要在馬拉松前一到兩天抵達荷蘭(要領完物資才可以跑馬拉松阿!)~

另外阿姆斯特丹馬拉松在我心中榮登目前為止第一名的賽事(小的我至寫網誌這一天跑了15場馬拉松,其中5場是海外馬),無論是賽道規劃和起跑動線規劃都超級棒!有在蒐集海外馬的絕對不可以錯過這場!!

2018 阿姆斯特丹馬拉松荷蘭+比利時行程規劃.JPG

IMG_3125.JPG

(圖\比利時布魯日)

<<花費總整理>> 從台灣出發

機票:台灣直飛阿姆斯特丹

機票:24,343 NTD/人

2018 TPE AMS機票.JPG

住宿:

7晚住宿:9,103 NTD/人

2018 荷蘭+比利時住宿.JPG

租車:

要租什麼車基本上是那一台車的主要駕駛決定(實際上拿到一台奧迪和兩台BMW),不要以為在歐洲租BMW很奢侈(對歐盟國家來說BMW是他們的國產車喔!),一天一台車+保險不到NTD 3000,完全不算貴!

8天租車:2,769 NTD/人

2019 AMS 租車.JPG

租車保險:2,500 NTD/人

(註:這部分因為是取車時在櫃檯保的,沒有精確紀錄價格)

2018 荷蘭比利時行前準備花費.JPG

行前準備的花費不到四萬,剩下的基本上一個人兩萬台幣要在荷蘭+比利時爽玩8天是非常夠的!包含油錢和吃喝玩樂,因為住有廚房的AirBNB,我們早餐和晚餐基本上都是吃媽媽煮的(有婆婆和媽媽真好,愛心XD),午餐在外面都是玩到哪裡用Trip Advisor搜尋附近餐廳,我會加入「提供素食」的選項,因為丁爸丁媽吃素,基本上Trip Advisor四顆星以上的餐廳都蠻好吃的!只是荷蘭人都喜歡吃冷冷的生肉(我哥說德國也是!),吃起來有點不習慣,但是他們的生菜沙拉都超級好吃!外食餐廳NTD1000/人左右,當然是挑自己喜歡吃的阿!絕對沒有看價格(握拳)!

IMG_3137.JPG

(圖\外食用餐超大陣仗!)

<<超速罰單>>(連結直接點=> 歐洲罰單怎麼繳?

這個是在歐洲最痛的一課,在歐洲千千萬萬不要超速阿!我們公布一張最貴的罰單:

這張罰單的意思是

在速限50km/h的路上,我們開72km/h(誤差修正69km/h),被罰173歐+9歐(稅)=182歐

另外租車公司通知你這張罰單需要收22.39歐元的手續費(一張罰單收一次22.39歐元喔!)

這張罰單我們總共繳了204.39歐元!

荷蘭罰單.JPG

(圖\荷蘭超速罰單)

至於總共收到幾張罰單呢?沒有要公布的意思,完全不想去回想!這張罰單是在我們荷蘭住宿旁邊的鄉間小路(完全不覺得有測速照相的那一種!)我們是到回到台灣才開始收到罰單,才知道原來那邊有測速照相機!大家在歐洲開車千萬要小心ㄚㄚㄚㄚㄚ!!

除了收到一堆很痛的超速罰單以外,荷蘭和比利時之旅真的是滿滿的回憶!

能負擔父母多奢華的享受是我和我哥(還有阿人哥)衡量我們在工作上的成就的一種方式,能讓爸媽走在歐洲街頭如同走在台北街頭一樣輕鬆自在是對我辛苦規畫這趟荷蘭旅行最大的肯定!

IMG_3734.JPG

(圖\荷蘭小孩堤防)

更多荷蘭比利時相關請閱讀......

<<荷蘭比利時行前準備與花費>>

[荷蘭比利時自助] 阿姆斯特丹馬拉松自由行 #台幣六萬帶爸媽/公婆爽玩歐洲10天行程大公開

[荷蘭比利時自助] 行前住宿規劃&住宿心得分享

<<荷蘭比利時遊記總覽,按玩樂順序排列>>

[比利時自助] 悠閒的比利時一日遊 #布魯塞爾 #布魯日 傳說中的尿尿小童!

[比利時自助] 第一次在歐洲使用道路救援就上手 我們在比利時的爆胎經驗!

[荷蘭自助] 阿姆斯特丹市區閒晃 #凡高博物館 #水壩廣場 阿姆斯特丹馬拉松前悠閒的一天,迷人的運河!

[馬拉松世界] 在風車的故鄉跑一場馬拉松 #2018阿姆斯特丹馬拉松  最美賽道, 旅跑馬拉松狂必跑!!

[荷蘭自助] 悠閒的羊角村一日遊 #綠色威尼斯

[荷蘭自助] 世界遺產小孩堤防 (Kinderdijk) #鹿特丹 (Rotterdam)

<<後記>>

[荷蘭自助] 歐洲自駕第一次繳罰單就上手>"< 在歐洲開車千萬別違規阿!!

arrow
arrow

    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