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19.JPG

(圖\在風車的故鄉參加一場馬拉松嘉年華!)

阿姆斯特丹馬拉松是我人生至今參加過最美好的馬拉松之一!We start and finished in Olympic Statium. 奧林匹克體育場擠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跑者,除此之外,後方的觀眾席也是滿滿的人,加上會場上的音樂,真的會讓人誤以為我們是什麼國際級的運動選手來著,殊不知跑起來超業餘,哈哈哈!

我們在荷蘭的五個晚上都是住在Utrecht這個小鎮,開車到阿姆斯特丹大概需要半個小時左右,前一天的EXPO很重要,除了要拿號碼牌、晶片、衣服之外,還要問體育館附近有哪些推薦的停車場,順便可以問一下建議走哪條路(因為馬拉松比賽會封路,有時候Google Map帶你走的路馬拉松當天會封起來!),然後拍張大合照也很重要!

InkedIMG_2110_LI-1.jpg

(圖\2018 Amsterdam Marathon, 白底號碼牌的是全馬跑者、粉紅色底的是8km跑者!還有偷偷藏了一個後勤補給!)

我公公婆婆(阿人哥爸爸媽媽)人生第一次路跑賽事就送給阿姆斯特丹馬拉松了!

馬拉松當天早上,我們比起跑時間早兩個小時出門,車程+從停車場走到馬拉松會場(如果還要寄物的人要抓排隊寄物的時間),再加一個小時的Buffer Time,就怕沒辦法準時起跑!

IMG_2037.JPG

(圖\我們專業的後勤補給,這個傢伙穿著大衣拖著行李箱走在跑者之間真的是超級突兀!)

那個行李箱是給我們裝大外套用的,阿姆斯特丹馬拉松起跑溫度10度左右,對跑者來說是一個超級舒服的溫度,但是起跑前走在路上有點冷!起跑前保暖很重要!

抵達會場後跟我們的國旗大合照一張也很重要!

IMG_2115 (2).JPG

全馬跑者進場了喔~八公里的朋友晚一點出發!觀眾席上滿滿的加油團,完全是我人生遇過最威猛的起跑方式!

IMG_3421.JPG

(圖\巨星般的進場!)

滿滿的跑者和滿滿的觀眾,電視牆起跑後還會直播跟拍前面幾個職業馬拉松獎金獵人的起跑影片!

IMG_3427.JPG

IMG_4327.jpg

IMG_3436_LI-1.jpg

(圖\起跑前的大合照,我爸的姿勢根本是在那邊隨現場音樂起舞!)

IMG_3460.JPG

阿姆斯特丹馬拉松(之後簡稱阿馬)是依照選手成績分區起跑,跑越快的人越早起跑,我為了要讓大家可以一起起跑,報名的時候把大家的完賽時間都填最慢的那一種(我媽還在那邊吵鬧她明明可以站比較前面的!)

另外阿馬的限時時間是6個小時,一開始還信誓旦旦覺得一定可以時間內完賽,但因為跑者太多,等到起跑時間開始20分鐘都還沒輪到我們起跑的時候其實有點緊張,就是我們只剩下五個小時40分鐘要完賽,對我來說完全沒有爆掉的空間阿(被大家發現我其實跑很慢了)!而且我是For Fun型跑者,我的重點是沿路可以拍照!!

IMG_3437.JPG

(圖\終於輪到我們起跑了,前面滿滿的跑者!)

我們最後起跑的時間比大會時間起跑時間慢了25分鐘,不過阿馬的路線非常平坦,一路上幾乎沒有上下坡,溫度又很完美,只要前一天有睡飽,沒有時差的問題基本上應該是跑得完!但很煩的就是我不能一直沿路停下來拍照了!

IMG_2057.JPG

(圖\我們優秀的後勤補給卡到一個超完美的位置幫大家捕捉到起跑的瞬間!)

IMG_2122.JPG

(圖\在風車的故鄉跑馬拉松怎麼可以沒看到風車?)其實我真的不記得有在路上看到這個傢伙,丁爸丁哥也太幸運了!看到老爸這個笑容我願意花大錢帶他跑到90歲!

IMG_2054.JPG

(圖\42公里之中唯一一張放閃照 I amsterdam

其實阿馬沿途的風景真的超美麗,整個城市該有的景點都會跑過,42公里毫無冷場!沒有半公里的Dummy路線!沿路的加油團和市民也非常熱情!但就是我們真的完全不敢停下來拍照,怕一停下來就無法準時完賽了!另外阿馬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他的半馬是下午起跑的,大概是馬拉松關門前一小時起跑,而且結束的路徑會跟全馬一樣,也就是說當你馬拉松跑到後面很累很想要放棄或是停下來耍廢的時候,後面會突然衝出很多速度很快的傢伙(半馬跑者前幾名配速都超快!),整個賽道上依舊滿滿都是跑者!在這個氛圍下腎上腺素完全被激發,就會跟著這些跑者一起衝刺~好啦,速度型跑者應該完全無法理解我心中的小劇場,他們應該無法了解什麼叫做很累很想放棄的感覺=0=而且我們還有另外一個小發現,就是在這種賽道上又有全馬跑者又有半馬跑者的情況下,他根本不可能有回收車,就是你就算沒有在大會關門時間內完賽,只要時間沒有差太多,你都還可以拿到獎牌(只是可能沒有晶片計時時間而已),那我最後在那邊狂奔到底是衝什麼意思的!?我只在意獎牌,根本不在意晶片時間阿!!早知道就多拍一點照片了!可惜了我一路上的風景......

IMG_4357.jpg

(圖\40km! We are there, almost there!!)

IMG_3472.JPG

(圖\就算過程很累,還是要很帥的完賽!)

然後下一張就完全不想站起來了!!

IMG_2121-1.jpg

2018 Amsterdam Marathon, we completed!!

更多荷蘭比利時相關請閱讀......

<<荷蘭比利時行前準備與花費>>

[荷蘭比利時自助] 阿姆斯特丹馬拉松自由行 #台幣六萬帶爸媽/公婆爽玩歐洲10天行程大公開

[荷蘭比利時自助] 行前住宿規劃&住宿心得分享

<<荷蘭比利時遊記總覽,按玩樂順序排列>>

[比利時自助] 悠閒的比利時一日遊 #布魯塞爾 #布魯日 傳說中的尿尿小童!

[比利時自助] 第一次在歐洲使用道路救援就上手 我們在比利時的爆胎經驗!

[荷蘭自助] 阿姆斯特丹市區閒晃 #凡高博物館 #水壩廣場 阿姆斯特丹馬拉松前悠閒的一天,迷人的運河!

[馬拉松世界] 在風車的故鄉跑一場馬拉松 #2018阿姆斯特丹馬拉松  最美賽道, 旅跑馬拉松狂必跑!!

[荷蘭自助] 悠閒的羊角村一日遊 #綠色威尼斯

[荷蘭自助] 世界遺產小孩堤防 (Kinderdijk) #鹿特丹 (Rotterdam)

<<後記>>

[荷蘭自助] 歐洲自駕第一次繳罰單就上手>"< 在歐洲開車千萬別違規阿!!

更多關於馬拉松請閱讀......

<<海外馬拉松系列,按時間順序排列>>

2015 新加坡渣打馬拉松 #我的初馬 溫度高達30度的馬拉松!

2016 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 南半球插旗馬拉松!

2017 沖繩馬拉松

2018 奧蘭多迪士尼馬拉松 #我的蜜月馬拉松 在童話世界裡跑一場馬拉松!

2018 阿姆斯特丹馬拉松 風車的故鄉

2019 冰島馬拉松 最接近北極圈的馬拉松!

arrow
arrow

    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