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20.JPG

(圖\第一次在歐洲使用道路救援就上手!)

沒想到我人生也有玩到需要道路救援的一天,人生第一次爆胎竟然是在歐洲!荷蘭比利時自駕行程故事是這樣的,我們是在荷蘭機場租車,租完車的第一天就直奔比利時,在比利時玩了一天後,第三天準備開回荷蘭!事發的前一天(在比利時玩耍)阿人哥開車開到一半胎壓偵測異常,停到路邊檢查四顆輪胎檢查了好一陣子沒發現什麼,只好繼續上路。不要問我為什麼他會發現胎壓異常,這種男人才能理解的事情完全超出我的管轄範圍,而且那個時候我跑到我哥和我爸媽的車上玩耍了!就是第一次出現胎壓異常的時候我人不在這台車上,是到下一個集合地點的時候阿人哥跟我說的!但當天後續駕駛也沒有發生什麼異常(好像胎壓不足的訊號時不時地會閃燈)。

事發當天早上我們還在比利時晨跑了小小一段(為了讓我爸的nike running留下比利時的足跡),接著大家收拾好行李準備往北開往荷蘭接剛從英國抵達荷蘭的表妹。準備出發的時候發現我們左側的輪胎完全消風了!We have a flat tire!!

IMG_3154.JPG

(圖\左後輪的輪胎明顯消風!)

然後我們找到了當初租車的時候租車公司提供的文件,裡面有關於道路救援的緊急電話,因為我們是準備離開住宿處發現爆胎的,所以我直接給租車公司比利時住宿的地址,在念地址的時候還感到很惶恐,覺得他真的找得到嗎!?重複確認對方收到的地址沒有錯誤後,他們說他們會從比利時分公司派車,約一個小時後到達。(好險是打回荷蘭請求道路救援,荷蘭人完全可以用英文溝通,我們在比利時住法語區,其實跟房東溝通起來有點崩潰!)

看來我們這台車完全沒有其他選擇只能乖乖等一個小時了,大家決定另外兩台車先去阿姆斯特丹機場接我表妹!於是我們就在冷風中等了一會兒,好險我公公婆婆人很好,沒有覺得這一小時很無聊.還兩個人在附近逛逛。阿人哥也沒閒著,發揮工程師的精神找到了害我們爆胎的罪魁禍首!

IMG_3151.JPG

(圖\插到我們輪胎裡的鐵釘!)

反正都要等一個小時了,就跟我們的車子拍張照XD

IMG_1918.JPG

一個小時過去了,我們的救援還是沒有來,我又再打回給租車公司一次!他們說因為交通繁忙,要我們再等20分鐘。然後20分鐘過去後,我又再打過去一次,他們要我再等20分鐘。What!!??(聲音立刻高八度)「我第一次打給你們的時候你們說一個小時後會到,一個小時過後你又要我再等20分鐘!?現在又要我再多等20分鐘!歐洲人都這麼守時的嗎!?」租車公司開始瘋狂道歉,又再一次推給交通繁忙。那位客服小姐還一度氣到掛我電話,當然再打過去一次罵人阿!然後10分鐘內,我們的救援就出現了!其實我也不是真的要這麼機車,但人生好像很多時候都是會吵的孩子有糖吃!你不讓人覺得你這邊事態嚴重,他們當然會把你的需求拖到最後一刻!

IMG_1920.JPG

這個配備看起來超專業!一副就是如果一時間修不好還可以把我們的車子拖去維修廠的態勢!

IMG_3163.JPG

(圖\就是這根鐵釘!!)

救援人員幫我們拔出鐵釘後用一個奇怪的東西把輪胎補起來,然後充飽氣,前後花不到半個小時吧!然後維修人員要跟我們收費,他跟我們解釋輪胎破損是不包含在租車保險裡的(我好像也有印象租車保險不包含輪胎損壞的),但阿人哥一聽到要另外付錢就有點不爽!結果他跟我們收了五歐元的補胎費用!沒有聽錯,就是五歐元!!哈哈哈哈哈,好像有沒有保到輪胎險根本沒有差!!

不過後來網路查了一下,好像其他人在歐洲遇到爆胎的經驗就沒有這麼簡單了,我們應該是因為只是把輪胎補好,沒有傷到輪框,補胎費用本來就蠻便宜的!如果是傷到輪框可能就沒有這麼簡單了,總之只要花五歐元等了兩個小時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這次在歐洲爆胎的經驗有一些小心得:

1. 一定要辦具有通話功能的Sim卡,覺得在歐洲自駕有通話功能可以打緊急救援電話蠻重要的,畢竟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2. 租車時租車公司的文件都要保留好放在副駕手套箱,遇到問題上面都有緊急救援電話

3. 先保持冷靜,不要害怕用英文講電話,先清楚描述你遇到的狀況,再描述你車子拋錨的所在地,我們這次蠻幸運的是在民宿使用緊急救援的,告訴租車公司民宿地址就好,如果在半路上遇到車子拋錨,無法描述自己位置到底在哪裡的話,也可以請路人幫忙!

4. 必要的時候可以發個脾氣讓整件事情效率更好!(不是對旅伴發脾氣喔!是對租車公司發脾氣)

但還是希望大家在外面玩永遠都不需要使用到道路救援!畢竟就算沒有金錢上的損失也是會浪費一些玩樂的時間~

修好車後也落後大家兩個多小時的行程了,反正自由行比較能控制自己的行程,我們在往北開的時候看到Waterloo的標誌,Waterloo其實就是滑鐵盧,就是當年拿破崙慘遭滑鐵盧的地方!在歐洲玩了三天終於有一個歷史景點是小時候歷史課本上有讀過的了!即便落後大家兩個半小時,我們還是決定把車子開過去!

腦補一下滑鐵盧戰役:

1815年6月18日,大英帝國、荷蘭聯合王國、普魯士王國共同抵抗法蘭西第一帝國,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南部的滑鐵盧戰役,也是戰無不勝的拿破崙人生中最後一次戰役!英普聯軍在這裡擊敗了由拿破崙指揮的法軍,終止了拿破崙戰爭!

IMG_3170.JPG

(圖\滑鐵盧戰場)

IMG_3174.JPG

後面的建築物就是就是滑鐵盧戰爭紀念館,再後面那個綠色的山丘就是獅子之丘!我們沒有在滑鐵盧花太多時間,畢竟只是意外經過的小地點,複習一下小時候學過的歷史XD

這一篇的重點就是紀錄人生在歐洲爆胎的經驗以及和大家分享歐洲使用道路救援的心得~

更多荷蘭比利時相關請閱讀......

<<荷蘭比利時行前準備與花費>>

[荷蘭比利時自助] 阿姆斯特丹馬拉松自由行 #台幣六萬帶爸媽/公婆爽玩歐洲10天行程大公開

[荷蘭比利時自助] 行前住宿規劃&住宿心得分享

<<荷蘭比利時遊記總覽,按玩樂順序排列>>

[比利時自助] 悠閒的比利時一日遊 #布魯塞爾 #布魯日 傳說中的尿尿小童!

[比利時自助] 第一次在歐洲使用道路救援就上手 我們在比利時的爆胎經驗!

[荷蘭自助] 阿姆斯特丹市區閒晃 #凡高博物館 #水壩廣場 阿姆斯特丹馬拉松前悠閒的一天,迷人的運河!

[馬拉松世界] 在風車的故鄉跑一場馬拉松 #2018阿姆斯特丹馬拉松  最美賽道, 旅跑馬拉松狂必跑!!

[荷蘭自助] 悠閒的羊角村一日遊 #綠色威尼斯

[荷蘭自助] 世界遺產小孩堤防 (Kinderdijk) #鹿特丹 (Rotterdam)

<<後記>>

[荷蘭自助] 歐洲自駕第一次繳罰單就上手>"< 在歐洲開車千萬別違規阿!!

arrow
arrow

    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