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ll gp8_Moment-5.jpg

(圖\凱恩斯高空彈跳,紀念人生最孬的一天!)

高空彈跳 Bungy Jump一開始並沒有列在我們澳洲之旅的Must do List之中,不過把Must do 排完之後,我赫然發現黃金海岸到凱恩斯的移動日下午有一個空檔(我們是早上八點的飛機從黃金海岸出發,十一點抵達凱恩斯),在逛旅遊網站的時候發現凱恩斯竟然有高空彈跳,而且整個澳洲好像就只有凱恩斯有高空彈跳,旅遊網站還把它寫成「為澳大利亞唯一遺產雨林蹦極點」!意思就是:如果你想在澳洲跳傘或搭熱氣球的話,很多城市都可以幫你完成這個夢想,但是如果你想在澳洲高空彈跳的話,凱恩斯是你唯一的選擇!而下午場的高空彈跳時間正好可以和我們凱恩斯的行程無縫接軌!於是我就開始展開遊說阿人哥的工作了,畢竟已經預訂了一堆玩樂的費用,要多加一個高空彈跳預算又要再拉高!

訂行程的時候阿人哥還很懷疑的問我:「你真的敢跳嗎?」,我還信誓旦旦跟他再三保證:「訂了就敢跳拉!反正有綁繩子又不會死!」

Ps. 友人說高空彈跳有分綁腰和綁腳的,凱恩斯是綁腳的高空彈跳比較刺激!

AJHackett137005-1.jpg

(圖\綁腳的高空彈跳!)

<<訂票>>

我們一樣是跟FIT Travel旅遊網站訂票,提供高空彈跳的公司是AJ Hackett(也可以直接到官網訂購),除了高空彈跳以外還有叢林盪鞦韆,有套餐可以兩個一起玩,腦波很弱的我們就選擇蹦極跳&叢林盪鞦韆套餐了,反正來都來了!FIT Travel當年(2016年)給我們的報價是AUD 235,不包含購買照片/影片的價格!不過我剛剛重新搜尋一下價格,發現2020年變成AUD 252了(但還是比官網訂購的價格便宜)!另外竟然多了日出高空彈跳的選擇,提供早餐價格還更便宜!想要跳一下的人可以自己研究一下!

另外AJ Hackett聲稱他們在凱恩斯的蹦極跳是唯一提供16種(死法)跳法的高空彈跳地,其中一種跳法是頭會掉進下面的水潭裡的!

<<高空彈跳初體驗>>

時間直接來到高空彈跳當日!抵達凱恩斯背包客站Check-in完之後,我們就到附近的酒店等待巴士接我們了!AJ Hackett直接提供免費凱恩斯接送,巴士來的時候車上坐滿了都是要去高空彈跳的小屁孩們(看臉孔都像是高中生),抵達場地後先是安全介紹,再來就是簽屬不負責任聲明還有填一些基本資料,和量體重,然後他們會把你的體重和編號分別寫在你的左手和右手,爬上高塔的時候工作人員就可以直接看你的手知道要綁哪種繩子~

IMG_4150-1.jpg

(圖\阿人哥是編號26號,體重65公斤)

AJ Hackett竟然還提供2nd Jump, 3rd Jump的報價(到底是想要跳幾次?),而且跳到第二次第三次的價格都變得超級便宜!另外自費項目除了照片、影片、還有多一個含GoPro的選項,如果你想要有GoPro影片的話跳之前要先跟他說,他幫你綁繩子的時候會順便在你手上綁GoPro,因為我們一開始不確定我們會不會想要GoPro的照片,他就先幫我們勾選要綁GoPro(讓我們到時候有選擇是否加價買GoPro照片)!

一直到這邊的時候心情都還算是輕鬆愉快而且有點興奮,接下來就是爬上50米高塔了!

AJHackett137016.jpg

(圖\阿人哥與樓梯示意圖)

我們在爬樓梯的時候,眼前正好有一個小屁孩跳下來(還有他的尖叫聲!),我突然一陣腿軟,會想要扶著欄杆有點站不起來的那一種,天啊!高空彈跳怎麼這麼可怕啊!!!然後阿人哥就在旁邊開始風涼話:「啊你不是說你敢跳?啊現在錢都付了,要怎麼辦?」機掰碎念模式開啟!然後正常爬樓梯就變成扶著欄杆爬樓梯,一直爬到塔頂,一走到塔頂兩個工作人員用尖笑的模式看著我們(我當時覺得他們再奸笑),我立刻指著阿人哥說 "He first!!",工作人員就指著我 "No! You first!!" WTF!!!因為在我們前面跳的是一個女孩,看起來體重跟我差不多,工作人員懶得在那邊繩子換來換去,就逼我先跳!

接著兩個帥哥開始幫我們綁繩子:

25 all gp8_Moment-0.jpg

(圖\綁繩子)

他們看我一臉很恐懼的樣子,就狂想要弄我的!

工作人員問:Do u want to jump into water?

我:No!!

工作人員轉向阿人哥:I heard she said Yes, right??

我:No!! I said No!!

從頭到尾阿人哥真的就是一臉看戲臉,超哭爸的!綁好繩子後,工作人員指著我的繩子說「天啊!你的繩子有裂痕!上帝保佑你!」然後我就被推上刑場了= =

25 all gp8_Moment.jpg

(圖\往下看完全是種折磨!)

25 all gp8_Moment-1.jpg

(圖\各種屎尿拖台錢不願意跳!欄杆抓超緊!)

25 all gp8_Moment-3.jpg

25 all gp8_Moment-4.jpg

(圖\最後連另外一個工作人員都看不下去了,我根本是被他們兩個聯手推下去的!!)重點是坐在後面的阿人哥也笑得太開心了吧?是在興災樂禍嗎?

25 all gp8_Moment-5.jpg

AJHackett137000.jpg

AJHackett137001.jpg

AJHackett137002.jpg

跳下去之後就是一系列被彈來彈去的畫面:

AJHackett137004.jpg

AJHackett137005.jpg

最後彈力消失後整個人就會被倒掛在空中晃啊晃的,停了以後會有一艄橡皮艇來接你:

AJHackett137007.jpg

其實這一切開始和結束的非常快,只是我內心的小劇場多到一個不行!接下來輪到阿人哥了!

AJHackett137010.jpg

他先是從容的對鏡頭比個讚,然後就跳下去了!怎麼一點猶豫都沒有?突然覺得我跳下去前的各種屎尿真的蠻丟臉的XD

AJHackett137016.jpg

但我覺得我的跳姿比較帥(握拳!)

AJHackett137017.jpg

接下來也是一段被彈來彈去和晃來晃去的過程

AJHackett137022.jpg

跳完高空彈跳後我們就覺得這一天差不多可以結束了,差點忘記我們還有訂叢林盪鞦韆,先休息一下才有辦法繼續下一個行程,高空彈跳真的太可怕了!

IMG_4150.JPG

(圖\坐在嘔吐桶旁邊休息一下的阿人哥)剛剛要跳下去前不是很帥嗎XD

IMG_7425.JPG

(圖\由下往上拍我們剛剛跳下來的地方,真的很高啊!!)

IMG_7430.JPG

(圖\忠實呈現我們跳完高空彈跳的心情!)

<<叢林盪鞦韆 Jungle Swing>>

結束高空彈跳後就是叢林盪鞦韆了,其實跳完蹦極跳再來玩叢林盪鞦韆後者完全相形失色,他就是一個巨大的盪鞦韆,飛起來的時候可以看到遠方的風景!阿人哥負責右手拿GoPro,我負責左手拉繩子,升到頂端以後左手一拉繩子兩個人就會急速下墜!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AJ Hackett購買的叢林盪鞦韆照片:

edg61789.jpg

(圖\準備開始)

edg61790.jpg

(圖\盪到最高點)

edg61793.jpg

edg61797.jpg

我發現這邊的工作人員都會想盡各種辦法入境遊客的照片,變成我們回憶的一部分XD

再補幾張阿人哥右手的GoPro的影片截圖~

GOPR0749_Moment.jpg

(圖\升到高空中的視野)

GOPR0749_Moment-3.jpg

(圖\升到高空中的兩人)

Jungle Swing結束後就是選照片了,強烈建議要玩蹦極跳的人就要把買照片&影片的預算都算進去(沒有包含在一開始的買票部分),沒有照片影片你完全無法跟人家說你有跳過高空彈跳啊!至於玩高空彈跳時的GoPro照片我們就沒有買了!他會把你選購的照片檔案存到一個高空彈跳造型隨身碟~

IMG_4953.jpeg

後記:

個人覺得高空彈跳真的是比跳傘還要可怕太多了!跳傘再怎樣你後面也綁著教練,也是跟教練一起跳下飛機的,可是高空彈跳必須克服自己跳下去的恐懼!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高空彈跳的自由落體感比跳傘還要強烈很多!再加上彈來彈後會有一段頭下腳上被倒吊的時間,那一部分其實蠻腦充血的並沒有很舒服~我們跳完高空彈跳後一致認為這種經驗一次就夠了,完全不想再跳第二次@@但是絕對有跳第一次的必要,畢竟人生清單還是要完成啊!不過多年後重新整理照片寫網誌也是滿滿的回憶,如果今天要我再跳一次高空彈跳,如果那個地方地點非常特別或是風景超級漂亮,我可能會很慎重的考慮一下XD

Ps. 如果想要在凱恩斯高空彈跳的人,當天的衣服可以選擇鮮艷一點的!灰色好像蠻容易被背景吃掉的!

至於叢林盪鞦韆跟高空彈跳比起來真的就是配菜了,完全沒有專程來這裡玩叢林盪鞦韆的必要,如果預算夠要像我們一樣跟高空彈跳搭一組也還算OK~以上!

最後回到凱恩斯市區以一杯啤酒結束這驚悚的一天,澳洲的啤酒真的好好喝啊!坐在澳洲的路邊吃飯喝酒完全是人生一大享受,太喜歡澳洲了!

IMG_7437-1.jpg

更多澳洲相關請閱讀....

<<澳洲行前準備與花費>>

[2016 澳洲自助] 黃金海岸馬拉松+黃金海岸凱恩斯11日行程&花費總整理!! 必讀!!

<<澳洲遊記總覽,按玩樂順序排列>>

2016 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

[2016 黃金海岸]浪漫熱氣球升空&葡萄園酒莊香檳早餐+藍光蟲夜遊 人生清單熱氣球初體驗!!

[2016 黃金海岸]可倫賓動物園 #抱抱無尾熊 #成為袋鼠之王!!

[2016 凱恩斯]叢林大冒險之高空彈跳&叢林盪鞦韆!! 人生清單高空彈跳初體驗!!

[2016 凱恩斯]無敵大堡礁海景凱恩斯跳傘 #人生清單Sky Diving!!! 人生清單跳傘初體驗!!

[2016 凱恩斯]我們在大堡礁跟熱帶魚一起潛水!! 此生必去大堡礁!!

[2016 凱恩斯]悠閒熱帶雨林小鎮-庫蘭達纜車火車一日遊!!

[2016 黃金海岸]在衝浪者天堂上一堂衝浪課!!

arrow
arrow

    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