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冰島呈現藍的一種方式!)

終於寫到我在冰島最喜歡的瀑布(才第一天就說這是最喜歡的也太浮誇!但這真的是我結束整個冰島行後最喜歡的瀑布!)

這本來是被Guide to Iceland列為黃金圈附近的小眾景點,聽說他在2016年之後爆紅,紅到聽說2019年一月地主受不了遊客亂停車,決定把入口處封住!其實這些聽說都是我事後在網路上查到的!

其實我的旅遊蠻隨興的,相信只要有網路有錢,沒有Google Map無法帶我去的地方!結果在秘境瀑布就直接踢到鐵板了!!

跟著Google Map走,越來越接近秘境瀑布,彎進一條小路看到路被封住了!!!當然後面也跟著跟我一樣傻眼的遊客!!

室友整個無語,還安慰我說這個地方去不了還有很多景點可以去!但我就是超級想去這個地方!然後臨時抱佛腳上網搜尋,細節請follow這個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ravelIceland/permalink/1457818970976350/

總之就是

1. 從37號公路橋邊, 東面有一小區可以停車
(GPS 64°14'23.7"N 20°31'39.0"W
64.239913, -20.527503)
2. 沿著河東面走約 3.5km 左右可以到達這個瀑布

這個座標位置其實是個停車場,一開過去超級多車!果然是一個爆紅的景點!

停車場旁邊有一個這樣的標示牌,就是傳說中沿著河東面走3.5km可以抵達這個瀑布的意思!

我和室友開始認真精算我們剩下的玩樂時間,畢竟早上在Þingvellir潛水和走走逛逛也都下午了,我們看到這個牌子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半!接下來還要去間歇泉和黃金瀑布...

但我們看到Google Map上面秘境瀑布那個超迷人的藍色,決定3.5km還是必須走!(然後玩完整個冰島發現,所有的私房景點中,走個3.5km絕對是最小兒科的!

然後我們開始了我們以為的長征!冰島人真的很酷!他們只開發他們需要走到的路,旁邊的風景都會保存得好好的,如果是台灣人,為了吸引更多遊客賺更多錢,那個馬路絕對是給他開到最寬最廣!

路上還會有指標告訴你秘境瀑布在哪裡,走在這種路上,是不是其實走個3.5公里很可以!!因為過程中的美景也算是一種享受!!

然後走著走著,眼前出現了一個超藍超漂亮的瀑布(這是我們在冰島看到的第一個瀑布),我們整個瘋了!!我還幫他錄了一段小影片!

逆看看,這個水有多藍!!他的水真的是藍色的!!這也太不科學了吧!!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你看看真的很誇張,連噴濺起來的水花都是藍色的!!

(圖\阿人哥又開始瘋狂拍照了,完全不怕掉下去!)

(圖\這張坐在瀑布上的照片看似很厲害,其實超怕掉下去就是七天後見了!)

(圖\一個害怕掉下去的概念!)

真的是太喜歡這個瀑布了!狂拍了超多張!

 

我們在這裡玩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心滿意足地走回停車場準備開往下個景點,途中還想說我們好像沒有走這麼久阿?我們真的走了3.5km了嗎??

當天晚上還發了一篇臉書打卡騙了很多讚!

然後我要公布本次冰島行最糗的一件事情:

有去過秘境瀑布的人看到這邊應該會覺得,咦!?你的秘境瀑布的照片怎麼跟我看到的不太一樣!?

我們在冰島的最後一天買了幾張明信片準備要寄給朋友的時候發現裡面的秘境瀑布好像跟我們看到的不太一樣,然後我們再搜尋了一次Google Map上面照片長這個樣子:

大家發現差在哪裡了嗎??

然後我又回去看了一遍我搜尋秘境瀑布怎麼走的網址:

1. 從37號公路橋邊, 東面有一小區可以停車
(GPS 64°14'23.7"N 20°31'39.0"W
64.239913, -20.527503)
2. 沿著河東面走約 3.5km 左右可以到達這個瀑布

3. 沿途會經過兩個小瀑布
4. 路不難走

我只看到前兩行,然後就興高彩烈的開始走了!結果,我們只走到那個沿途經過的兩個小瀑布!!!!

硍!!!我真的快敗給我自己的隨興了!!!

但算了拉,反正迷路也是旅途的一部分,走錯路也是旅途中的一部分,走錯路還可以遇到這麼美的風景也是旅途中的一部分!!!

而且我人生也是到寫這篇網誌的時候才發現我錯得離譜!!原來我人生根本沒到過秘境瀑布...

我們去的這個瀑布其實也有一個名字,我都拍照了,怎麼還沒意會到他不是秘境瀑布呢!!!???腦袋真的是被凍傻了!!本年度最傻!!

(下定決心老娘還要再去一次冰島!!!去看真正的秘境瀑布!!哈哈哈哈哈)

P.S. 阿人哥說:留一點遺憾才有再去一次的動力阿!(好正面能量喔!!)

其實我們真正走到的瀑布叫:Hlauptungufoss,我最心愛的藍色瀑布!

更多冰島相關請閱讀....

<<冰島行前準備與花費>>

冰島馬拉松+自駕環島13天行程規劃懶人包 #不含搭飛機時間  必讀!!

冰與火的國度#冰島自駕租車分享篇  必讀!!

冰與火的國度#冰島住宿分享 

冰島馬拉松+自駕環島16日花費總整理 #含搭飛機時間 必讀!!

<<冰島遊記總覽,按玩樂順序排列>>

[黃金圈] Golden Circle 經典路線 #議會國家公園#間歇噴泉#黃金瀑布

[黃金圈] 歐亞/美洲版塊裂縫浮潛 #Snorkel between the Continents

[黃金圈] 秘境瀑布 #Bruarfoss 私房景點!

[雷克雅維克] 馬拉松前悠閒的一天 #þórufoss #Blue Lagoon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拍攝景點!

[雷克雅維克] 最接近北極圈的馬拉松 #雷克雅維克馬拉松 旅跑馬拉松狂必跑!!

[黃金圈] 黃金圈附近的小眾景點 #Gaukshöfði #Hjalparfoss #草屋博物館 

[黃金圈] 雙子瀑布 Háifoss Waterfall 冰島第二高的瀑布!! (後來一路被超車,現在是冰島第四高的瀑布)

[南部之旅] 大雨中的水濂洞瀑布 #彩虹瀑布 #黑沙灘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拍攝景點!

[南部之旅] 大雨中的羽毛峽谷 (Fjaðrárgljúfur Canyon)

[南部之旅] 冰川健行 #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星際效應拍攝景點!

[南部之旅] 維京人部落(Viking Village) #蝙蝠山 (Vestrahorn Mountain) 可遇不可求蝙蝠山倒影!

[冰島美食]  Hofn小鎮美食 #Pakkhús Restaurant 超美味龍蝦湯 冰島必吃龍蝦湯!! ​​​​​​

[東部之旅] 冰島東部長征 #白日夢冒險王滑板公路 #蒸氣瀑布 白日夢冒險王拍攝景點!

[北部之旅] 黛緹瀑布#從東岸看#從西岸看 歐洲最大的瀑布 普羅米修斯拍攝景點!!

[米湖區] Hverir地熱區 #洞穴溫泉 Grjotagja Cave #惠爾火山口 Hverfjall Crater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拍攝景點!

[北部之旅] 胡薩維克觀鯨 #馬蹄峽谷 Ásbyrgi canyon #黛緹瀑布西岸 #米湖溫泉

[北部之旅] 草屋教堂 #鯨魚教堂 #蟻丘火山 #象形奇石 #巨人峽谷

[人生清單] 我的極光小木屋 此生必看極光篇!!

[斯奈山半島] 沒看過教堂山就不能說你有來過冰島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拍攝景點!

[斯奈山半島] 被冰雪覆蓋的火山 #斯奈菲爾火山國家公園

[內陸高地] 我在冰島最美好的一天 #彩色火山 Landmannalaugar 冰島夏日限定火山體驗!

arrow
arrow

    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