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人類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冰島呈現壯觀的一種方式)

接下來的進入到阿人哥整個冰島最喜歡的瀑布Háifoss Waterfall,後來看有人把它翻譯成雙子瀑布。

其實這個也不是在我們預計要來的景點之中,白天我們已經去了 Hjalparfoss草屋博物館 ,要離開草屋博物館的時候大概是下午三點,

(遊記看這裡) 開始環島的第一天:黃金圈附近的小眾景點

如果要開往住宿的地方好像有點早,畢竟夏天九點半才天黑,那時候看google map上面還有一個星星(我都是先把查到喜歡的點先點個星星,有沒有時間去再說),開車大概半個小時左右

不到20公里要開半個小時,可見這個路超級不好開!

想說來都來了,就去瞧瞧吧!結果一去竟然撞見冰島第二高的瀑布!人生有沒有這麼剛好(隨興的旅行還是有隨興的好處!

而且後來搜尋這個瀑布才發現,可是有人會為了他安排黃金圈玩兩天的!!

這是這兩個瀑布的全貌,廣角鏡把整個輪廓變得有點太圓,但是不用廣角鏡又不太能夠把兩個瀑布一起拍進去。

看看那個河谷,離我們這邊的懸崖有多遠!超級高!而且這個地方幾乎沒有圍欄,風又超大!被風吹下去我看七天都爬不回來!!

這張照片超幸運,成功捕捉瀑布的水氣!

貼個短影片讓大家聽聽這個風聲!!影片有點晃是因為,拿手機的手被風吹到超級晃!

這是一個想要拍整個瀑布又怕被風吹下懸崖的概念:

其實我完全不明白為什麼阿人哥靠懸崖這麼近!這個懸崖真的超級高!

(圖\這隻生物在冰島有保護色!)

我們在這邊玩了一個小時,幾乎沒有亞洲遊客,清一色歐美遊客!

阿人哥看到河谷有人在走(其實這麼遠我完全看不到!),還想要問遊客怎麼走下這個河谷(阿我們不是前一天才剛跑完馬拉松腳還很痛嗎!?)

講著講著還真的有人從疑似河谷上來方向的地方走過來,當下很慶幸已經晚上六點了,這個瘋子再怎麼瘋也要考慮到我們還要開回一號公路前往住宿的地方!

準備離開的時候有一個(應該是)美國人問我們走到河谷再上來要花多少時間,我說我們沒有下去不太清楚,但是他可以問問看那邊上來的人。

寫網誌的時候再重新搜尋一次這個瀑布,發現他的河谷好像是另一個天堂!天啊!突然很後悔自己沒有下去!!

如果再安排一次冰島行,我會留半天以上的時間給Háifoss Waterfall,說什麼都要走下去!!

冰島的第二顆遺珠:沒有走到Háifoss的河谷

第一顆在這裡,自己看 秘境瀑布

(圖\附上充滿遺憾的背影,冰島呈現孤獨的一種方式)

如果黃金圈想要來這個瀑布的人一定要安排兩天的行程!!黃金圈基本景點(議會國家公園、間歇噴泉和黃金瀑布),加上我最愛的秘境瀑布和阿人哥最愛的雙子瀑布,一天是跑不完的!!

回到32號公路後我們本來想要繼續往北開,接26號公路回1號公路(嘗試沒走過的路段)

接下來的路又更荒涼了!

其實我覺得這種景色超美!!只是開到26號公路的時候那個石子路真的是超級震,開了好久都還沒有看到柏油路,想說再這樣開下去腦袋都要震傻了,只好調頭開回原來的32號公路下山。

而且冰島真的是一個山頭一種天氣,在瀑布的時候還看得到太陽,開回去的路上開始下雨!

冰島有一種環島方式是騎腳踏車環島,回去的路上我們就看到有人騎腳踏車(行李都掛在後座的鐵板)!

阿人哥說他看到他們這樣真的是超級痛苦的!冰島風大雨大的!他當年學生時代騎腳踏車環台灣島的時候也是遇到颱風,他說騎起來超痛苦的!

突然覺得有些事情年輕的時候不做越老就越不可能去做了!天啊!我竟然沒有騎腳踏車環島過!!

我問擊敗人說如果我想要騎腳踏車環島,他願不願意再陪我騎一次?

他想了一下說:我可以開車在旁邊當你的補給(一種很委婉地拒絕方式= =)...掯!

這一天的行程以Háifoss Waterfall 作為結尾頗令人滿意的!

更多冰島相關請閱讀....

<<冰島行前準備與花費>>

冰島馬拉松+自駕環島13天行程規劃懶人包 #不含搭飛機時間  必讀!!

冰與火的國度#冰島自駕租車分享篇  必讀!!

冰與火的國度#冰島住宿分享 

冰島馬拉松+自駕環島16日花費總整理 #含搭飛機時間 必讀!!

<<冰島遊記總覽,按玩樂順序排列>>

[黃金圈] Golden Circle 經典路線 #議會國家公園#間歇噴泉#黃金瀑布

[黃金圈] 歐亞/美洲版塊裂縫浮潛 #Snorkel between the Continents

[黃金圈] 秘境瀑布 #Bruarfoss 私房景點!

[雷克雅維克] 馬拉松前悠閒的一天 #þórufoss #Blue Lagoon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拍攝景點!

[雷克雅維克] 最接近北極圈的馬拉松 #雷克雅維克馬拉松 旅跑馬拉松狂必跑!!

[黃金圈] 黃金圈附近的小眾景點 #Gaukshöfði #Hjalparfoss #草屋博物館 

[黃金圈] 雙子瀑布 Háifoss Waterfall 冰島第二高的瀑布!! (後來一路被超車,現在是冰島第四高的瀑布)

[南部之旅] 大雨中的水濂洞瀑布 #彩虹瀑布 #黑沙灘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拍攝景點!

[南部之旅] 大雨中的羽毛峽谷 (Fjaðrárgljúfur Canyon)

[南部之旅] 冰川健行 #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星際效應拍攝景點!

[南部之旅] 維京人部落(Viking Village) #蝙蝠山 (Vestrahorn Mountain) 可遇不可求蝙蝠山倒影!

[冰島美食]  Hofn小鎮美食 #Pakkhús Restaurant 超美味龍蝦湯 冰島必吃龍蝦湯!! ​​​​​​

[東部之旅] 冰島東部長征 #白日夢冒險王滑板公路 #蒸氣瀑布 白日夢冒險王拍攝景點!

[北部之旅] 黛緹瀑布#從東岸看#從西岸看 歐洲最大的瀑布 普羅米修斯拍攝景點!!

[米湖區] Hverir地熱區 #洞穴溫泉 Grjotagja Cave #惠爾火山口 Hverfjall Crater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拍攝景點!

[北部之旅] 胡薩維克觀鯨 #馬蹄峽谷 Ásbyrgi canyon #黛緹瀑布西岸 #米湖溫泉

[北部之旅] 草屋教堂 #鯨魚教堂 #蟻丘火山 #象形奇石 #巨人峽谷

[人生清單] 我的極光小木屋 此生必看極光篇!!

[斯奈山半島] 沒看過教堂山就不能說你有來過冰島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拍攝景點!

[斯奈山半島] 被冰雪覆蓋的火山 #斯奈菲爾火山國家公園

[內陸高地] 我在冰島最美好的一天 #彩色火山 Landmannalaugar 冰島夏日限定火山體驗!

arrow
arrow

    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