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2019年的幸運都用在這一天了,我們在冰島夏天的尾巴看到極光了!)

寫到這邊呢,我就會很猶豫到底要先介紹我們的小木屋還是先介紹極光?因為這天的住宿真的是我覺得最划算的一晚!老闆人又超級好!

<<小木屋篇>>

這個小木屋根本就是為看極光而設計的:前面這片大大的玻璃就是讓我們待在溫暖的屋子裡等待極光的阿!!

其實我要前往這個小木屋的時候非常的忐忑,一個是因為如果持續這種好天氣,這一天晚上一定會看得到極光!但就怕萬一,冰島這種一個山頭一種天氣的地方真的太難捉摸了!

另外一個就是,這間小木屋是要跟別人一起共用衛浴的,訂他的時候真的是因為他超級便宜,一間兩人房的小木屋只要NTD 2720!

一開始超級擔心便宜沒好貨,但最後我們住完的結論是:超划算!!

他是三個小木屋共用一個衛浴和一間廁所,洗澡的地方本身就是一個小木屋,超溫暖又超乾淨!從頭到尾我的潔癖病都沒有發作!

這個小木屋蠻偏遠的(是缺點也是優點),旁邊沒有餐聽,我們用AirBNB訂房,住宿前幾天老闆有問我們要不要訂晚餐和早餐,看完菜單後我們就直接訂了!因為以物價來說,在冰島這種菜單真的是便宜!(晚餐和早餐是要付現金的!)

Oven Baked Cod ISK 3500 烤鱈魚 ~NTD 875

Icelandic Soup with Meet of Lamb ISK2000 冰島羊肉湯 ~NTD500(這個應該要叫羊肉泡飯比較對!這是我們在冰島玩了十幾天第一次吃到米飯)

一樣的東西在冰島搬到餐廳去餐廳可能會是兩倍的價格喔~直接訂了沒有懸念,而且真的好吃!

當然想要省錢的朋友還是可以自己煮拉,小木屋的浴室外面有一個非常簡單的鍋子和瓦斯爐可以供房客煮晚餐,個人目測比較像是露營區的配置(沒有使用無法下Comment)

只是玩了一整天回家有人煮晚餐給你吃的感覺真的很棒!

這邊有個小插曲,冰島基本上是個連路邊攤都可以刷卡的國家,我們是有帶歐元出來,但在機場只換了100歐元的冰島郎克以防萬一,畢竟這些冰島郎克出了冰島就跟廢紙一樣,台灣銀行還沒辦法幫你換回台幣!然後呢,我在吃飯的時候認真的算了一下我們晚餐+早餐的價格,發現我們的冰島朗克好像不夠耶!!!(我們白天在象形奇石旁邊的Osar Hostel花了~400ISK的現金去上廁所!)

我只好,問老闆說,我們ISK帶不夠,可不可以一部分付歐元?哈哈哈,好糗!但老闆也超級麻吉的,直接回說沒有問題!太愛這個老闆了!

付上我們極光小屋的位置圖(Google Map直接key :64°58'09.9"N 21°44'41.2"W)


檢視較大的地圖

<<極光篇>>

吃完晚餐,回到我們自己的小木屋前,這種視野這種雲層這種View,根本是超級健康!歐歐歐~我的極光!!

其實呢,整個冰島都坐落在極光帶上,只要極光指數夠高,當天晚上沒有雲層遮蔽(冰島本身完全沒有光害問題),走在路上都看得到極光!

所以根本不用參加什麼極光團,也不用住什麼極光小屋,自助旅行也是可以極光爽爽看!

所以看極光要準備什麼呢?

1. 冰島極光指數查詢網站:Aurora Forecast

在冰島看極光一定要把這個網站存下來!這個就是一個氣象局網站。

右邊的Aurora Forecast就是當天的極光強度,數字越大極光越強

=> 極光指數3是Moderate(低於3就是可以安心睡覺的意思)。我們那天的極光指數是6 (Very High),哇哈哈!

Aurora Forecast Web.png

另外還要看雲層狀況,綠色就是有雲,白色沒有,雲層也非常重要!因為雲層太厚會擋住極光什麼都看不到!

我們玩到南部的時候有一天晚上極光指數也高達4,但當天雲層超厚!還狂風暴雨!我們也是安心睡覺~

左下角的拉把可以移動時間日期(好像只能拉三天),就會有不同天的極光強度和雲層分布,所以邊環島的時候你就可以邊研究哪一天是最有可能看到極光!

除了可以預測極光的網站,還需要準備:

2. 可以長曝光的相機(iPhone是不行的喔!)和腳架

3. 保暖衣物

4. 襯托極光的前景 : 拍的時候有前景襯托, 比較能顯示極光的壯觀

然後講講我們的小插曲(怎麼人生一直在耍白癡),我其實當天晚上在煮熱水的時候左手虎口就被滾燙的熱水燙到,原因無他就是太智障而已!

因為我們小木屋沒有水龍頭,要跑到外面的水龍頭(前面提到洗澡的小木屋外面)沖冰水,水龍頭開起來都是冰水喔!

但是待在外面又覺得太冷,我就把寶特瓶裝滿水回到房間等極光,手太痛的時候把窗戶打開用寶特瓶的水沖傷口~

寶特瓶的水都用完後,我又逼阿人哥把車上所有裝水的寶特瓶都拿出來幫我一起裝一堆冰水!這個時候阿人哥發現天上的雲怪怪的!怎麼有點亮亮的?

而我在裝水的時候旁邊小木屋的美國人也衝出來問我說" Is it northern lights?" (這是極光嗎?),我當下還沒想到那麼多,因為那時候往天上看就真的只覺得那是白白亮亮的雲而已!

阿人哥立刻衝回房間把相機拿出來確認,靠靠靠!他真的是極光!!所以可以長曝光的相機是用來確認極光的!

一開始他就只是兩條淡淡的磁力線劃過我們的屋頂(磁力線都出來了,理工科的人有沒有這麼討人厭),肉眼看到的話就是兩條淡淡微微亮白光的雲!

快來跟我們的磁力線拍張照片,證明我們有在冰島看到極光!

然後然後,我們的磁力線就瘋了!他是真的在跳舞耶!!看到這一幕真的會想要尖叫!

下雨的磁力線~

(圖\在跳舞的極光之下,這女人在打電動...= =)

後來極光大爆發到整片天空都是極光,個人覺得拍出來反而沒有這麼好看了!

然後我們就心滿意足的收工去睡覺了~

事後想想:如果不是我當天被燙到,如果不是因為我們小木屋裡面沒有水,以我們這種懶惰暖氣等極光法,根本是等到天亮都看不到極光!

以此紀念我人生第一章極光篇~2019.8.31~感謝我心愛的小木屋!

後記:

在網路上一直看到iPhone不能拍極光iPhone不能拍極光,好奇如我也想知道用iPhone拍起來到底長什麼樣子?

(圖\iPhone拍出來的極光)哈哈哈哈哈,有沒有想罵髒話,不過阿iPhone竟然拍得出微弱的星光!證明我不是隨便拿個國防布來唬爛你們的~

更多冰島相關請閱讀....

<<冰島行前準備與花費>>

冰島馬拉松+自駕環島13天行程規劃懶人包 #不含搭飛機時間  必讀!!

冰與火的國度#冰島自駕租車分享篇  必讀!!

冰與火的國度#冰島住宿分享 

冰島馬拉松+自駕環島16日花費總整理 #含搭飛機時間 必讀!!

<<冰島遊記總覽,按玩樂順序排列>>

[黃金圈] Golden Circle 經典路線 #議會國家公園#間歇噴泉#黃金瀑布

[黃金圈] 歐亞/美洲版塊裂縫浮潛 #Snorkel between the Continents

[黃金圈] 秘境瀑布 #Bruarfoss 私房景點!

[雷克雅維克] 馬拉松前悠閒的一天 #þórufoss #Blue Lagoon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拍攝景點!

[雷克雅維克] 最接近北極圈的馬拉松 #雷克雅維克馬拉松 旅跑馬拉松狂必跑!!

[黃金圈] 黃金圈附近的小眾景點 #Gaukshöfði #Hjalparfoss #草屋博物館 

[黃金圈] 雙子瀑布 Háifoss Waterfall 冰島第二高的瀑布!! (後來一路被超車,現在是冰島第四高的瀑布)

[南部之旅] 大雨中的水濂洞瀑布 #彩虹瀑布 #黑沙灘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拍攝景點!

[南部之旅] 大雨中的羽毛峽谷 (Fjaðrárgljúfur Canyon)

[南部之旅] 冰川健行 #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星際效應拍攝景點!

[南部之旅] 維京人部落(Viking Village) #蝙蝠山 (Vestrahorn Mountain) 可遇不可求蝙蝠山倒影!

[冰島美食]  Hofn小鎮美食 #Pakkhús Restaurant 超美味龍蝦湯 冰島必吃龍蝦湯!! ​​​​​​

[東部之旅] 冰島東部長征 #白日夢冒險王滑板公路 #蒸氣瀑布 白日夢冒險王拍攝景點!

[北部之旅] 黛緹瀑布#從東岸看#從西岸看 歐洲最大的瀑布 普羅米修斯拍攝景點!!

[米湖區] Hverir地熱區 #洞穴溫泉 Grjotagja Cave #惠爾火山口 Hverfjall Crater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拍攝景點!

[北部之旅] 胡薩維克觀鯨 #馬蹄峽谷 Ásbyrgi canyon #黛緹瀑布西岸 #米湖溫泉

[北部之旅] 草屋教堂 #鯨魚教堂 #蟻丘火山 #象形奇石 #巨人峽谷

[人生清單] 我的極光小木屋 此生必看極光篇!!

[斯奈山半島] 沒看過教堂山就不能說你有來過冰島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拍攝景點!

[斯奈山半島] 被冰雪覆蓋的火山 #斯奈菲爾火山國家公園

[內陸高地] 我在冰島最美好的一天 #彩色火山 Landmannalaugar 冰島夏日限定火山體驗!

arrow
arrow

    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