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冰島跑步真的是一件超級享受的事情!(光看這個海岸線就覺得值回票價!)冰島空氣超新鮮,起跑溫度10度左右,對馬拉松跑者來說是一個超級完美的溫度!

今年起跑的時候微微飄雨,一開始還擔心會太冷,穿了長袖+薄外套。

雷克雅維克馬拉松是全馬和半馬一起起跑(我們是跑全馬),冰島人口非常非常的少,而冰島馬拉松當然也,沒有很多人!這是起跑時的人群量,人真的不算多!

雖然沒有很喜歡下雨,但是因為起跑時微微飄雨,跑到海邊時,竟然出現彩虹,超完整的彩虹!你看這個彩虹是從海邊升起的!真的很漂亮,順便逼大家被我放閃一下~!

然後這張是想要跟大家介紹一下冰島的測速照相,前幾天在冰島自駕吃喝玩樂的時候在路上一直有注意到這個傢伙,有物體經過的時候(車子開過去或是人跑過去)就會顯示時速,如果沒有超速就會是一個綠色的笑臉,如果超速就會是一個黃色的哭臉,只是在車上的時候都來不及拿相機拍照。雷克雅維克市區也有很多測速照相,我想就是因為這些傢伙害我不敢跑太快(?)

接著不免俗的,一個好的城市馬拉松通常都會讓跑者跑過這個城市重要的景點!這是我們用腳探索一個城市的方式!

(圖/Harpa音樂廳、太陽航海者維京人骨架)

該看的景點看一看,該拍的照片拍一拍,在19公里處跟那些只跑半馬的懶惰蟲分開後(有朋友抗議:只跑半馬的怎麼可以說是懶惰蟲),路上的風景竟然有些Dummy,完全沒有什麼特別漂亮的風景和地標!!

阿人哥就開始瘋狂抱怨:那些跑半馬的人也太爽了吧!跑個21公里就什麼都看到了,那我們這些報名全馬的人是傻子嗎!?

(好啦其實是我在哭夭,哈哈哈哈哈!)

剛分開的時候還在那邊說,他們這些人沒有用心用腳深度的探索這個城市,零分!我們跟他們不一樣,結果分開不到五公里就開始完全沉不住氣,笑死我了!(其實是開始有點累,後悔自己到底哪裡有問題要跑全馬?)馬拉松都是這樣,一開始報名的時候都信誓旦旦,跑到撞牆期就開始懷疑人生,心中又超多小劇場!

罵著罵著,一個轉彎,眼前竟然出現一個小瀑布!!靠靠靠!冰島人也太爽了吧!!隨便一個小公園都可以看到瀑布!

(圖/再閃一下大家)

然後跑到撞牆的30公里,越跑越慢!眼看後面的日本阿嬤和日本姊姊就快追上我們了!跑在旁邊那位擊敗人就在那邊哭夭什麼:你看連阿嬤都跑得比你快!(又不是你阿嬤你跩什麼啊!?)

坦白說我根本不在意誰的阿嬤也比我強,我真的只想要好好坐下來吃點東西!!

終於再最後三公里,日本阿嬤和日本姊姊追過我們了,然後我看到日本姊姊背後寫著:這是她的100馬!挖靠!我們使出吃奶的力氣跑到她旁邊跟她說甘巴爹!她知道我們來自台灣後就說:friend!還伸出手跟我們握手(友誼之握),然後我們開始台日友好的閒聊,她說台灣馬拉松限時都太短了,她不敢報名,我跟她說我有跑過沖繩馬!聊著聊著就抵達終點了!感謝日本阿嬤和日本姊姊陪我們度過難熬的最後三公里!用馬拉松交朋友!

2019.8.24 雷克雅維克馬拉松!成就達成!!冰島插旗囉囉囉~!!不免俗的一定要放跩的二五八萬的照片,就算中間過程再累,也要很帥的完成!!


後記:

每次跟人說我去跑了什麼什麼馬,大家最愛問跑多久?

其實我們是For Fun型跑者,所以我們都是以限時內完賽可以拿到獎牌為目標,只要能完賽,中間就是盡情享受這個城市的風景,而且我們堅持跑出自己的風格,絕對不受那些速度型跑者的誘惑!!

所以你問我冰島馬我們到底跑多久?我會跟你說:反正我有完賽拉!!!

(遙想當年我還聲稱自己是Potential Professional Runner,結果現在,哈哈哈哈哈!應該也只是潛力還沒有被激發拉!!)

人生的第15個馬拉松~!

更多冰島相關請閱讀....

<<冰島行前準備與花費>>

冰島馬拉松+自駕環島13天行程規劃懶人包 #不含搭飛機時間  必讀!!

冰與火的國度#冰島自駕租車分享篇  必讀!!

冰與火的國度#冰島住宿分享 

冰島馬拉松+自駕環島16日花費總整理 #含搭飛機時間 必讀!!

<<冰島遊記總覽,按玩樂順序排列>>

[黃金圈] Golden Circle 經典路線 #議會國家公園#間歇噴泉#黃金瀑布

[黃金圈] 歐亞/美洲版塊裂縫浮潛 #Snorkel between the Continents

[黃金圈] 秘境瀑布 #Bruarfoss 私房景點!

[雷克雅維克] 馬拉松前悠閒的一天 #þórufoss #Blue Lagoon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拍攝景點!

[雷克雅維克] 最接近北極圈的馬拉松 #雷克雅維克馬拉松 旅跑馬拉松狂必跑!!

[黃金圈] 黃金圈附近的小眾景點 #Gaukshöfði #Hjalparfoss #草屋博物館 

[黃金圈] 雙子瀑布 Háifoss Waterfall 冰島第二高的瀑布!! (後來一路被超車,現在是冰島第四高的瀑布)

[南部之旅] 大雨中的水濂洞瀑布 #彩虹瀑布 #黑沙灘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拍攝景點!

[南部之旅] 大雨中的羽毛峽谷 (Fjaðrárgljúfur Canyon)

[南部之旅] 冰川健行 #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星際效應拍攝景點!

[南部之旅] 維京人部落(Viking Village) #蝙蝠山 (Vestrahorn Mountain) 可遇不可求蝙蝠山倒影!

[冰島美食]  Hofn小鎮美食 #Pakkhús Restaurant 超美味龍蝦湯 冰島必吃龍蝦湯!! ​​​​​​

[東部之旅] 冰島東部長征 #白日夢冒險王滑板公路 #蒸氣瀑布 白日夢冒險王拍攝景點!

[北部之旅] 黛緹瀑布#從東岸看#從西岸看 歐洲最大的瀑布 普羅米修斯拍攝景點!!

[米湖區] Hverir地熱區 #洞穴溫泉 Grjotagja Cave #惠爾火山口 Hverfjall Crater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拍攝景點!

[北部之旅] 胡薩維克觀鯨 #馬蹄峽谷 Ásbyrgi canyon #黛緹瀑布西岸 #米湖溫泉

[北部之旅] 草屋教堂 #鯨魚教堂 #蟻丘火山 #象形奇石 #巨人峽谷

[人生清單] 我的極光小木屋 此生必看極光篇!!

[斯奈山半島] 沒看過教堂山就不能說你有來過冰島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拍攝景點!

[斯奈山半島] 被冰雪覆蓋的火山 #斯奈菲爾火山國家公園

[內陸高地] 我在冰島最美好的一天 #彩色火山 Landmannalaugar 冰島夏日限定火山體驗!

更多關於馬拉松請閱讀......

<<海外馬拉松系列,按時間順序排列>>

2015 新加坡渣打馬拉松 #我的初馬 溫度高達30度的馬拉松!

2016 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 南半球插旗馬拉松!

2017 沖繩馬拉松

2018 奧蘭多迪士尼馬拉松 #我的蜜月馬拉松 在童話世界裡跑一場馬拉松!

2018 阿姆斯特丹馬拉松 風車的故鄉

2019 冰島馬拉松 最接近北極圈的馬拉松

arrow
arrow

    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