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36.JPEG

(圖\Yosemite Tunnel View 優勝美地隧道觀景點!)

終於寫到我在美國西岸玩得最開心的一天了: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如果有想要來舊金山玩的朋友,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安排優勝美地一日遊(甚至兩日遊),因為美國國家公園收訊都不好,怕車開到一半Google Map找不到路,我們決定跟著當地的Day Tour抵達優勝美地(實際抵達優勝美地的時候手機收訊真的超差!)。一開始在網路上我們鎖定兩家去旅遊網-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深度遊玩哪兒-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一日遊(連結直接點進入訂票網站),價格分別是$171 & $143 (不含稅),規劃的時候問阿人哥意見,竟然得到一個「原來有深度和沒深度的差了28美金」的回答,完全白眼翻到不行= =其實是差在有沒有去紅杉巨樹林!去旅遊網的一日遊多去了一個紅衫巨樹林(停留1.5hr),兩個網站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停留時間都是3小時,玩樂時間比較久當然價格高一點!我們最後選擇去旅遊網的深度旅遊了(有停紅衫巨樹林),不過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又重新研究了一下,他最後有一個冬季注意事項:十月到五月能否在紅杉巨樹林停留取決於當天積雪狀況,路線可能有所更改。我們當年去的時候是一月,很幸運的沒有遇到積雪,所以有在巨樹紅衫林步道健行!

IMG_1691.JPEG

(圖\優勝美地巨樹紅杉林,被雷劈到的超級大樹)

BTW 家人介紹的華人導遊給我們的舊金山+優勝美地(應該也是三天兩夜洛杉磯出發)報價是原價160特價120,價格也差太多了吧!華人旅行團真的便宜很多!

詳情請參考 :[2018 美國西岸]拉斯維加斯+大峽谷三天兩夜旅行團

不過華人旅行團和美國人的旅行團各有優點,而且我們的時間和華人團的時間對不起來,加上我們不想要從洛杉磯拉車到舊金山,所以選擇搭飛機抵達舊金山後參加舊金山出發的優勝美地一日遊!

旅行團早上七點左右從舊金山市中心出發,會在市中心幾個飯店接旅客上車,接著就前往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印象中車程約將近4小時,美國地緣廣闊,隨便一趟旅程都開超級久!司機兼導遊是一位美國女孩,全程是英文講解,快抵達優勝美地的時候會跟我們介紹優勝美地有哪些可以參觀的景點,一路上也很用心的講些笑話,基本上算是幽默風趣又認真介紹!

我們的第一站是紅衫巨樹林,導遊宣布集合時間以及廁所位置後,就放大家自由活動了!接著就開始我們的健行之路了~

IMG_1689.JPEG

(圖\紅衫巨樹林的紅杉真的超級大!)

IMG_1683.JPEG

IMG_1712.JPEG

(圖\看我力拔山河!)

IMG_1720.JPEG

(圖\這顆倒下的樹的直徑可以容下一個人!)

紅杉林的健行步道其實蠻好玩的,我們玩到有一點小遲到才會到車上@@離開紅杉林後,我們繼續前往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一路上有很多漂亮的景點,印象中應該是導遊抵達一個景點後就會稍作介紹,然後放大家下去拍拍照,最後再放大家三小時的自由時間。優勝美地真的太漂亮了,完全忘記誰是半圓丘、誰是隧道景觀、誰是新娘面紗瀑布和優勝美地瀑布!接下來的介紹完全是根據手機拍照會有定位,搭配Google Map回憶的!如果有錯敬請見諒!

Yosemite Map.JPG

IMG_1725.JPEG

(圖\半圓丘 Half Dome View

IMG_1736.JPEG

(圖\Yosemite Tunnel View 優勝美地隧道觀景點!

隧道觀景點旁邊有一個等比例縮小版的冰河地形圖,我們發現從這個角度拍攝過去,就可以清楚看到縮小版的冰河地形和真實版的冰河地形對照,其他遊客發現我們在幹嘛後也開始跟風!

IMG_1765.JPEG

(圖\前方是縮小版冰河地形圖,後面是真正的冰河本人!)

IMG_1771.JPEG

IMG_0832.JPEG

當然不免俗的要跟隧道觀景點合照一張!

IMG_1753.JPEG

在下一站是新娘面紗瀑布 Bridalveil Fall

IMG_0865.JPEG

IMG_1889.JPEG

IMG_1891.JPEG

IMG_1897-1.jpeg

IMG_1906.JPEG

接下來就是放我們到優勝美地谷讓我們自己走到優勝美地瀑布,以及在附近逛逛了!導遊會先介紹左邊這條路有什麼,右邊這條路有什麼等等,不過事隔多年我當然是忘記導遊說什麼了!總之一定要先去優勝美地瀑布,然後再逛其他的地方!出發!

IMG_1836.JPEG

(圖\先遠遠的跟我們的目的地合照一張!)

IMG_0835.JPEG

(圖\小笨蛋都喜歡玩喝瀑布水的遊戲)

IMG_1840.JPEG

(圖\接著是一系列的跋山涉水!)

IMG_1841.JPEG

好啦,其實走去瀑布根本不需要爬過這些石頭,只是想要增加一些戲劇效果XD

IMG_0851.JPEG

(圖\石頭另一側感到傻眼的阿人哥!)

IMG_1872.JPEG

(圖\終於抵達瀑布了!累癱!)

好啦!其實優勝美地瀑布根本不需要走這麼久,一切純屬戲劇效果!而且一路走來真的是走在明信片裡~

IMG_1862.JPEG

(圖\優勝美地瀑布)

IMG_1853.JPEG

IMG_1858.JPEG

IMG_1865.JPEG

優勝美地瀑布應該是導遊說往左走的路,下面這個瀑布應該就是導遊說「往右走有什麼什麼的那個瀑布」,不過我在Google Map和我的相機定位中都找不到這個瀑布的名字!

IMG_1773.JPEG

這是一個雙層瀑布~

IMG_1788.JPEG

阿人哥這個行為就稍嫌得體了!不過當時攝影師笑到崩潰,對位有點歪,不夠專業!

IMG_1789.JPEG

IMG_1821.JPG

然後就結束我們在優勝美地美好的一天了!私心覺得一日遊真的有些不夠,優勝美地也有一些住宿,覺得如果可以在這邊玩個兩天一夜應該會好很多!但是這位導遊真的很盡心,一路上也是蠻幽默的,我們的導遊也幫這趟優勝美地之旅加分不少!

快抵達舊金山的時候,導遊還放我們在舊金山往奧克蘭方向的一個小島,讓我們拍舊金山夜景!不過手機拍起來有點弱就是了XD

IMG_1924.JPEG

(圖\海灣大橋和舊金山)

這一天真的是超級美好的一天,也為我們的美國蜜月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如果時間夠的朋友,真的可以安排優勝美地兩天一夜遊(應該需要自駕前往)!

後記:

舊金山市中心Down Town入夜後治安也不是太好!可以看到很多Homeless在街上築起牠們的巢(走在路上千萬不要講出Homeless,如果你不想被攻擊的話!),我們的一日遊是在舊金山市中心的一家飯店集合和解散,離我們住的AirBNB有一段距離,因為我們在舊金山沒有租車,回到市中心也沒有地鐵搭了,好險美國Uber超方便,我們最後是搭Uber回家的!

更多美國相關請閱讀....

<<美國行前準備與花費>>

奧蘭多迪士尼馬拉松+美國東岸/西岸19日行程規劃總整理!!   行程規劃篇!!

蜜月行前準備~佛州&加州住宿分享!!

奧蘭多迪士尼馬拉松+美國東岸/西岸19日花費總整理!!  花費篇!!

<<美國遊記總覽,按玩樂順序排列>>

奧蘭多環球影城一日遊 #超不專業攻略分享! 哈利波特迷必去!

2018 奧蘭多迪士尼馬拉松 #我的蜜月馬拉松 一起在童話世界裡奔跑!

邁阿密海灘各種耍廢 #必吃Joe's Stone Crab

美國國土最南端 Key West一日遊

邁阿密水肺潛水&小哈瓦那嘗試道地古巴菜

野馬敞篷體驗洛杉磯塞車一日閒晃 樂來樂愛你拍攝場景!

拉斯維加斯一日賭徒體驗 

美夢成真~我們在大峽谷搭直升機!!

舊金山一日遊 #百年歷史Cable Car 路過惡魔島 絕地任務拍攝場景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Yosemite National Park 我在美西最好玩的一天!

arrow
arrow

    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