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empDownload-10-1.jpg

(圖\邁阿密潛水!)

阿人哥是個熱愛各種水上活動的男孩,自從第一次在大堡礁潛完水以後他就下定決心要去考潛水證照(愛嘗鮮的我當然就跟著一起去了...)。至於邁阿密潛水,一直有潛水者天堂的美譽,我們一開始也很憧憬能在邁阿密留下我們潛水的足跡!原本以為邁阿密的潛水活動會像大堡礁一樣直接有Tour Package讓我們可以預訂Day Tour,只是地毯式搜索完後發現所有的邁阿密Day Tour都只有提供浮潛(Snorkeling),沒有提供水肺潛水(Scuba Diving)!所以我只好轉向搜尋英文網頁,不停使用關鍵字Miami Scuba Diving找尋適合我們的方案,最後找到Grove Scuba(網頁直接點連結)。

Grove Scuba.JPG

邁阿密外海的潛點(首頁點Diving => Dive Sites)真的是琳瑯滿目,我在逛他的Dive Sites的時候也是逛得眼花撩亂!像是Neptune Memorial Reef & Army Tank看起來都很厲害~另外就是潛水這種事情不是我能作主的,我就只能當個翻譯讓阿人哥決定他想要哪個方案。因為我們不是常常在潛水的人(潛水經驗只有15支氣瓶左右,也沒有任何的潛水裝備),所以阿人哥希望可以至少潛兩支氣瓶,通常第一支是暖身,第二支比較會進入狀況!租所有的裝備和預約一位私人導潛(畢竟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還是要有導潛比較安全)。所以我們最後選擇的方案是Miami 2 Tank Dive Trip (with Tanks, Weights, BCD & Regulators, with Private Guilds),整組花下來兩個人共$345 (~NTD 10,350),超級貴!另外他們有註明無法保證特定潛點,一切視當日天氣狀況而定~

小插曲:

他的預訂方式是email來往,最後他會寄一張信用卡授權申請書,就是你要附上所有你在網路上刷卡需要填的資料回傳給他(等到潛水前一兩天才會真正扣款),我看到這邊也是心裡毛毛的,這樣他的員工不是很容易盜刷我的信用卡嗎?果然信用卡授權書給他後沒幾天,我的信用卡就被盜刷了@@不過我就是把信用卡停掉,銀行也沒把我被盜刷的金額算進我的帳單之中,沒有金錢上的損失。

來到潛水當天,我們先到Check-in Location集合(email會有集合時間和地點),和導潛相見歡後他就開始幫我們準備裝備,我們的導潛是個豪邁的厄瓜多人,長得很像玩命關頭的馮老大!準備好裝備後我們準備出發~我們的馮老大導潛載我們到碼頭準備搭船。

Ps. 我們很怕手機和貴重物品在我們潛水的時候消失,所以把所有的東西鎖在我們的後車廂

上船!

GPTempDownload-7-1.jpg

潛水當天其實天氣沒有很好,陰天(偶而會下點毛毛雨),海上有點冷,天氣狀況不好,海底的能見度當然頗差!我們第一個潛點是Neptune Memorial Reef

不過我們的GoPro可能有點緊張,他竟然在我們下水的時候當機了!我們一張照片都沒有拍到,超可惜的!

只好放一個網路上找到的潛水影片:Neptune Memorial Reef,我們真的有親眼看到這隻石獅子!

Neptune_memorial_reef_lion.jpg

(圖\取自STSTW MEDIA)

第二個潛點就相對平凡一點了,我們就沒有特別問導潛這個潛點的名字,而且感覺不知道是邁阿密外海的生態有點遭到破壞還是怎樣,海底生物的多樣性比墾丁和小琉球還要差!外加當天天氣不好,能見度差,看不太到什麼東西!我們的GoPro在第二個沒這麼厲害的潛點活過來了,所以還是放幾張照片意思意思一下!

GPTempDownload-3-1.jpg

GPTempDownload-4-1.jpg

GPTempDownload-5-1.jpg

GPTempDownload-1-1.jpg

回去的路上我們跟我們的厄瓜多導潛大聊特聊,聊他的家鄉厄瓜多、我們的家鄉台灣、聊邁阿密,而且他會超多種語言,下個想學的語言是中文!我們就順勢交換中文的「謝謝」和西班牙文的「謝謝」怎麼說(這位導潛是南美洲人,南美洲大部分使用西班牙文),馮老大導潛真的替我們的潛水之旅加分不少,只是我們當時把手機鎖在我們自己的車上,沒機會跟馮老大合照一張><

邁阿密潛水後記:

如果要問我覺得這~NTD 5000/人的潛水花得值不值得,我會覺得如果有機會看到坦克車潛點或是 Neptume Memorial Reef是個蠻特別的經驗,但是潛水真的是非常看天吃飯的活動,完全無法保證在邁阿密的那一天天氣如何以及可以去哪個潛點。至於海底生態環境,邁阿密的海洋環境真的就是被摧殘過了,小琉球和墾丁的生物多樣性真的比邁阿密好太多了!好好保護我們的南台灣海洋環境阿!另外冬天在邁阿密潛水還是頗冷,個人覺得潛到後面會有點不舒服,以上!


接著直接跳到我們在邁阿密的最後一天,邁阿密對我來說與其說是度假勝地,不如說是體驗不同民族生活的一個地方。回到家人朋友知道我們要來美國蜜月後的第一個反應都是「美國不是一個浪漫的地方啊!為什麼要來美國蜜月?」我們好像真的不是來美國度假的,是來這裡體驗人生的!邁阿密的種族大熔爐真的是當之無愧,我們在邁阿密的幾天吃過了古巴菜、西班牙菜、葡萄牙菜和法國早餐。古巴菜有一種炸香蕉料理(古巴菜必點),我們抵達邁阿密的第一天就立馬到一間評價不錯的古巴菜朝聖,結果完全吃不懂炸香蕉!連照片都忘記拍了!但是沒嘗試過的人還是可以試看看,搞不好有些人會覺得很好吃!西班牙菜和葡萄牙菜真的分不出差異,但都還算不錯吃,只不過份量驚人!法國早餐真的蠻好吃的!

邁阿密的最後一天我們先回到邁阿密海灘走走逛逛,這一天好像有一個藝術市集!

IMG_0957.JPEG

(圖\晴天的邁阿密海灘!)

IMG_0945.JPEG

IMG_0946.JPEG

(圖\刷一排彩虹小屋!)

IMG_0530.JPEG

(圖\再刷一排海洋大道上的椰子樹!)黑到完全看不到臉的阿人哥不是重點,重點是後面的溜冰鞋女孩好辣喔!

接著就到小哈瓦那 (Little Havana)走走,小哈瓦那聚集了來自於中南美洲的移民,其中又以古巴移民佔大多數,小哈瓦那就是取自於古巴首都哈瓦那!繼第一天古巴菜的失敗體驗後,我們決定在離開邁阿密前再給古巴菜一次機會,小哈瓦那是個好選擇!先來跟小哈瓦那的公雞拍一張,印象中這個小市區每走幾步路就會遇到一隻公雞,穿著打扮還都不太一樣,不太確定公雞和古巴人之間的關係。這傢伙今天跟我穿得頗像!

IMG_0959.JPEG

小哈瓦那的SW 8th St上面有很多家餐廳,我們找了一家看起來在Yelp上評價不錯的古巴餐廳坐下,因為天氣很好,我們選擇坐在戶外,順便觀察來來往往的路人,也算是自助旅行的小樂趣之一!

IMG_0966-1.jpeg

(圖\繼吃不懂的炸香蕉之後,又多一個喝不懂的Mojito)

莫西多Mojito是古巴道地的調酒,配方可以上網搜尋,印象中這一餐我們是直接問服務生有沒有推薦的菜單和飲料,完全跟著服務生走體驗道地的古巴菜和古巴酒~不過這個Mojito上來我也是覺得有點喝不太懂,香料味有點太重了!而且酒精濃度喝起來有點高!那個綠色的葉子應該是古巴島上常見的檸檬薄荷,才中午而已就喝這麼烈的酒好像有點母湯!

IMG_0972-1.jpeg

(圖\跟著服務生走的古巴菜!)

邁阿密人口組成複雜,小哈瓦那也是中南美洲移民聚集地,治安蠻差的!我們坐在餐廳發呆的時候就遇到一個Homeless(看起來是)對著我們隔壁桌大吼,還亂丟東西!隔壁桌看起來也是遊客來著,他們很鎮定,我們也故作鎮定,Homeless叫個兩句就走了,也算是我們邁阿密的一個小插曲~接著就是準備離開邁阿密搭飛機前往洛杉磯了!

更多美國相關請閱讀....

<<美國行前準備與花費>>

奧蘭多迪士尼馬拉松+美國東岸/西岸19日行程規劃總整理!!   行程規劃篇!!

蜜月行前準備~佛州&加州住宿分享!!

奧蘭多迪士尼馬拉松+美國東岸/西岸19日花費總整理!!  花費篇!!

<<美國遊記總覽,按玩樂順序排列>>

奧蘭多環球影城一日遊 #超不專業攻略分享! 哈利波特迷必去!

2018 奧蘭多迪士尼馬拉松 #我的蜜月馬拉松 一起在童話世界裡奔跑!

邁阿密海灘各種耍廢 #必吃Joe's Stone Crab

美國國土最南端 Key West一日遊

邁阿密水肺潛水&小哈瓦那嘗試道地古巴菜

野馬敞篷體驗洛杉磯塞車一日閒晃 樂來樂愛你拍攝場景!

拉斯維加斯一日賭徒體驗 

美夢成真~我們在大峽谷搭直升機!!

舊金山一日遊 #百年歷史Cable Car 路過惡魔島 絕地任務拍攝場景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Yosemite National Park 我在美西最好玩的一天!

arrow
arrow

    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